3台人赴柬遭槍斃!外交部證實「將協助家屬」 急喊:該國黑槍氾濫勿前往

記者: 江宜潔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3台人赴柬遭槍斃!外交部證實「將協助家屬」 急喊:該國黑槍氾濫勿前往

柬埔寨金邊一處公寓,昨(28)晚傳出有3名台灣男子遭槍擊身亡,命案現場還查獲槍枝及毒品,而死者據傳皆為台南人。對此,外交部今(29)日稍早回應,相關單位目前將提供當事人家屬必要協助、持續掌握案情發展,並同時呼籲柬埔寨槍枝管制鬆散、黑槍氾濫情形嚴重、社會治安不佳,至今仍被台灣列為紅色旅遊警戒,因此民眾應避免前往。

1136048

▲為避免危險發生,外交部呼籲民眾切勿前往柬埔寨。(示意圖/pexels)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明,我國駐胡志明市辦事處在接獲相關訊息後,第一時間即向柬埔寨政府及當地台商同步查證,之後經由國內警政單位協助,目前已確認3名疑遭槍擊身亡的男性均為台灣人,至於案發細節正由警方持續調查中,而外交部除了將提供當事人家屬所需的必要協助外,駐處也將持續與柬埔寨政府有關單位保持密切聯繫與協調,掌握案情發展。

歐江安表示,柬埔寨槍枝管制鬆散、黑槍氾濫情形嚴重、社會治安不佳,當局近來已大力掃蕩境內不法詐騙及犯罪集團。此外,在外交部2021年11月4日對柬埔寨發佈的紅色旅遊警示中曾特別說明,至今已發生多起案件國人赴柬工作,卻發現任職公司從事線上博奕詐騙等不法行為、人身被限制行動,因此呼籲國人赴柬工作前須先查明公司是否合法,慎防觸犯法律並注意人身安全。

歐江安進一步強調,柬埔寨至今仍維持紅色旅遊警戒,因此外交部也要再次鄭重提醒國人,柬埔寨因治安及詐騙集團氾濫,故大家應避免前往,倘若真的受困當地,請儘速與我國駐胡志明市辦事處聯絡,緊急電話:+84 903927019。

1136045

▲▼柬埔寨昨(28)晚驚傳有3名台灣人遭槍斃。(圖/PTT)

1136046

根據《柬中時報》報導,位於桑園區BKK1分區392號路的Gold Class公寓,昨日晚間7時許驚傳槍擊案,而3名死者分別為30歲台灣人小林、阿韋、阿宏,柬國警方也同時在命案現場尋獲一支Glock 19型短槍、41枚子彈、43.67克K他命。

根據《中央社》報導,即便柬國媒體指出死者為台灣人,但根據了解,現場僅發現一張台灣身分證,暫無法確定是否為3名死者所有,目前仍需等待家屬指認或進行指紋辨識。消息指出,3名死者案發前疑似爆發嚴重口角,才會導致其中一人先拿槍射死另兩人,最後再飲彈自盡,至於全案確切動機還有待釐清。

事實上,該起命案的現場照自昨晚起就已在網路上瘋傳,畫面中可見3名死者全倒臥血泊,身旁還同時散落著槍枝、子彈、毒品等物,文章內更寫道:「目前得知三名遭槍殺的男子都是台南人,一個姓葉、一個姓程,另一個則是少年阿賓,以前在東區仁和路開檳榔攤的,事發原因疑似是中國人跑進去他們的宿舍,直接爆頭,3人當場死亡。」

1136047

▲命案現場照在網路上瘋傳。(圖/PTT)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9 14: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