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嗆Bump得罪柬埔寨政府!台籍蛇頭落網恐遭「送中」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曾嗆Bump得罪柬埔寨政府!台籍蛇頭落網恐遭「送中」

連月來柬埔寨人口販運議題延燒,柬埔寨政府在美中兩國與聯合國的壓力下,開始積極打擊人蛇集團和電信詐欺園區。柬國警方26日下午掃蕩西港某棟大樓時,逮捕3名人蛇集團嫌犯,其中台灣籍的45歲男子桂裕強(Guei YuChiang)作為大樓管理員,疑似負責管理與招募。消息一出,桂裕強立即被網友起底,曾在臉書發文暗嗆Bump,如今恐被遣送至中國偵審。

1136049

▲ 柬國警方公布3位人蛇集團嫌犯的照片,左為桂裕強。(圖 / 翻攝自 柬單網社群)

西哈努克省警方於26日,連續在人口販運大本營西港偵破2起人口販賣案,一共救出40名中國籍和馬來西亞籍的被害人,同時拘捕3名人蛇集團嫌犯,分別是台灣籍的桂裕強與另2名中國籍的大樓安管與電工,並向媒體公布3人照片。

消息一出後,很快就有網友找到了桂裕強的臉書,發現身為高雄人的他,原本在台灣從事房地產仲介,之後遠赴柬埔寨發展,近期疑似被「集團」派往管理西港的園區大樓,負責管理與招募的工作,因此紛紛在他的貼文底下留言諷刺:「嗯嗯對,強哥說的都對」、「強哥加油我相信你無辜,帶我一起發大財」。

1136050

▲ 桂裕強發文怒嗆台灣媒體。(圖 / 翻攝自 桂裕強 / 臉書)

事實上,桂裕強曾多次分享台灣媒體報導,不僅不耐煩怒斥「可否適可而止」,還感慨說道,「這麼多人離鄉背井,誰願意?政府若好好的照顧子民,有誰願意出走他鄉,甚至被騙?」此外,他也轉發網紅好棒Bump深入柬埔寨營救的新聞,意有所指說「人紅是非多,別到最後得到反效果」,更疑似嗆聲「你可能不只得罪了那些做詐騙的人,你已經得罪柬國政府」,最後強調「不要讓其他無辜的人也被莫名被牽扯到,小心駛得萬年船」。

1136051

▲ 桂裕強疑似暗諷網紅Bump。(圖 / 翻攝自 桂裕強 / 臉書

諷刺的是,在網路上侃侃而談的他,如今卻被指控涉嫌人口販運遭逮捕,實際涉案程度仍有待警方釐清。據了解,雖然我國警方透過外交管道,試圖向柬國警方了解案情,但此次緝捕行動的情資由中方提供,再由柬中警方合作破獲,且被害人為中國人,中國有管轄權,因此桂裕強很有可能被遣送至中國偵審。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9 14: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