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近視太深又沒戴眼鏡 英國菜鳥誤把長官當靶一槍打死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扯!近視太深又沒戴眼鏡 英國菜鳥誤把長官當靶一槍打死 

英國威爾斯軍營一年前曾發生一起離譜的槍擊事故!一名近視度數深的菜鳥士兵因沒有戴眼鏡進行槍擊訓練,竟誤將長官當成槍靶開槍打死。

1136025

▲近視度數深的英國士兵,在進行夜間射擊訓練時因沒有戴眼鏡,誤將監視官看成槍靶,開槍打死對方。(示意圖/Canva)

根據外媒《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案件最新調查報告顯示,現年35歲的英國陸軍中士希利爾(Gavin Hillier)在威爾士衛隊服役,並於去年3月4日在彭布羅克郡(Pembrokeshire)的卡色馬丁射擊場參與夜間射擊訓練時不幸喪生。負責現場安全監督的他,被一名訓練時沒有戴眼鏡的近視士兵開了致命一槍,當場不治身亡。

 

育有兩子的希利爾服役於英國陸軍步兵團「威爾斯衛隊」,曾因為在伊拉克、阿富汗等駐地服役而獲得勳章。監督射擊訓練時,他身穿一件醒目的熒光黃色夾克、頭盔後綁著一根紅色熒光棒,並身穿防彈衣,沒想到最終仍未能阻止悲劇的發生。

 

調查報告顯示,開槍的士兵入伍時就因嚴重視力問題被拒收,後來戴上矯正鏡片並經重新評估後才順利通過,且該士兵 已在陸軍服役 18 個月,但在戰場實彈攻擊方面相對缺乏經驗。報告稱,有 14 個因素導致希利爾中士意外死亡,並提出了 20 條建議,以防止類似事故再次發生。

 

警方已經開始對希利爾中士的死因展開調查,但目前尚未逮捕任何人。國防部拒絕透露開槍士兵的遭遇,陸軍發言人表示「在這個悲傷的時刻,我們對希利爾中士的家人和朋友表達哀悼」因案件仍在調查階段,所以拒絕進一步進行評論。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9 11: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