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家後院藏25M巨獸!一挖竟驚見「歐洲史上最大恐龍」 光肋骨就比人高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他家後院藏25M巨獸!一挖竟驚見「歐洲史上最大恐龍」 光肋骨就比人高

一名居住在葡萄牙中部小鎮蓬巴爾(Pombal)的居民於5年前在自家後院蓋房子時挖掘出歐洲有史以來出土最大的恐龍化石,光是一塊肋骨就比成年人還要來得高,照片曝光後引發熱議。

1136011

▲葡萄牙中部小鎮蓬巴爾挖掘出歐洲有史以來出土最大的恐龍化石。(圖/翻攝自推特/@Godzillin

根據外媒《BBC新聞》報導,該名居民在2017年發現家中後院有疑似「化石碎片」的東西,隨即聯絡里斯本大學(University of Lisbon)研究人員到場訪查。葡萄牙和西班牙古生物學家與本月初聯手展開挖掘工作,他們推測這是「蜥腳下目、腕龍屬」的脊椎骨和肋骨,團隊推斷這隻恐龍約高達12公尺、長達25公尺。

1136009

▲考古學家認為化石屬於腕龍屬。(圖/翻攝自推特/@Godzillin

「蜥腳下目」(Sauropoda)屬於晚侏羅世(上侏羅統)時期,距今約1.5億年前,是所有恐龍中體型最大的一種,也是地球誕生以來最龐大的陸地動物,牠們有著長長的脖子和尾巴,草食性,用四隻腳走路。

由於骨骼的位置相對完整,從事挖掘工作的古生物學家希望他們還能挖掘出更多的骨骼,里斯本大學科學學院後醫學研究員馬拉法雅(Elisabete Malafaia)也表示,要找到腕龍屬完整排列的肋骨是極其罕見的事。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9 10: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