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狂忍不看醫!他突「心跳急促、難呼吸」瀕死 險敗血症休克全因1顆智齒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牙痛狂忍不看醫!他突「心跳急促、難呼吸」瀕死 險敗血症休克全因1顆智齒

強忍牙痛,當心會要了你的命!中國湖北武漢一周姓男子日前感覺左下智齒、脖子腫痛,但卻強忍疼痛沒去看醫生,僅自行服用消炎藥,結果腫痛不但沒有得到緩解反而愈加嚴重,還出現心跳急促、難以呼吸等症狀,緊急送醫後經診斷,周男罹患嚴重口腔感染,險引發敗血休克而亡,經2小時的緊急手術,才得以死裡逃生。

1135992

▲(示意圖/Canva)

根據陸媒《白鹿視頻》報導,周男工作時發現左下智齒和脖子腫痛,不過由於工作繁忙沒能及時就醫,只能自行服用止痛藥。沒想到腫痛卻愈發嚴重,在當地醫院接受治療仍未控制病情,就連進食都成問題。家人見狀趕緊將他轉送其他醫院治療,但經藥物治療仍未得有所好轉,且還出現心跳不斷加快,呼吸困難急促的症狀。

 

醫師透過電腦斷層掃瞄和症狀判斷,周男極可能是罹患「魯特維氏咽峽炎」(Ludwig'sangina),這是口腔感染中最凶險的一種特殊感染,若病菌侵犯到舌根,壓迫到呼吸道會使人窒息,更有可能出現細菌大量入血而引發感染性休克。經檢查醫師確認,周男的感染源為一顆智齒,經過2小時的手術後,周男才終於轉危為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7 00: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