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院有人!她出去玩一趟回家聽怪聲 「竟是遊民定居在後院」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後院有人!她出去玩一趟回家聽怪聲 「竟是遊民定居在後院」

要是發現有陌生人出現在你家,你會有什麼反應呢?近日一名住在美國洛杉磯好萊塢山(Hollywood Hills)的女屋主度假回家後,竟發現一名無家可歸的女遊民住在她家後院,在了解女遊民的情況後,女屋主心平氣和地要求女遊民離開。

1135966

▲ 女遊民住進好萊塢山一棟房子的後院。(圖 / 翻攝自 CBS)

據《CBS電視台》報導,女屋主日前度假回家時,聽見後院傳來詭異的聲音,於是躡手躡腳地走近查看,驚見一名女遊民躺在院子的長凳上睡覺,便上前詢問,「你是誰?為什麼在這裡?你怎麼進來的?」,女遊民則睡眼惺忪表示,「我住在這裡」,女屋主繼續追問,「你在這裡住多久了?」,女遊民回答,「大概3、4天了」。

女遊民坦承,自己沒有房子、車子,甚至連手機都沒有,只是帶著一個行李箱、一輛推車和幾個袋子到處流浪,直到最近才「搬進」這間房子,平時在室外淋浴間洗澡,累了就倒在長凳上休息。不過,女屋主發現後院地上有一根注射針筒,懷疑女遊民是癮君子,於是心平氣和地要求女遊民離開。

1135965

▲ 女遊民爬上上鎖的大門進入後院。(圖 / 翻攝自 CBS)

後來,女屋主透過監控畫面,發現女遊民趁家裡沒人時,悄悄爬上上鎖的大門進入後院,讓她感歎,「我們是世上最富有的國家質疑,但這裡有很多無家可歸的人,實在令人沮喪」。

據統計,美國西岸第一大城洛杉磯因疫情爆發,街頭遊民人數暴增至8到9萬人,他們被迫住在人行道、帳篷、天橋底下或時臨時住所裡。專家認為,造成成千上萬人無家可歸的主要原因,是因為住房成本的增加速度遠遠高於收入增長的速度,導致當地人無法負擔買房,經濟狀況也越來越困難。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8 09: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