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酷街道Top10出爐!台北1條街「讓人驚艷、興奮」榮登第4名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全球最酷街道Top10出爐!台北1條街「讓人驚艷、興奮」榮登第4名

全球有無數條街道,每條街道都承載不同的風情,形成各個國家獨具一格的特色。近日英國週刊《Time Out》評選出「全球最酷的街道前10名」,其中位於台北大安區的「永康街」名列第4,讓不少網友驚艷大讚:「台北真的沒有其他地方比得上永康街了」。

1135957

▲ 台北市永康街奪下全球最酷街道第4名。(圖/翻攝自 Google街景地圖)

英國週刊《Time Out》在全球隨機對2萬人進行訪問,最後共有33條街道被提名,再由專家、撰稿人根據街道的美食、娛樂、文化和社區作為評選標準,選出全球最酷的街道前10名。

奪下冠軍頭銜的是加拿大蒙特利爾的惠靈頓街(Rue Wellington),那裡有沙灘美景、好吃的早午餐和雞尾酒;第2名是澳洲墨爾本的格特魯德街(Gertrude Street),雖然靠近市中心,卻沒有喧鬧的夜生活,反而綠樹成蔭、緩慢而寧靜,墨爾本最好的餐廳也都聚集在此;第3名是蘇格蘭格拉斯哥的大西部路(Great Western Road),街上有時尚的咖啡廳,也有歷史悠久的古董店,是個時髦與復古並存的街道。

至於名列第4、亞洲排名第1的是台北大安區永康街,被評價為「台北沒有其他地方比得上永康街了」,這條緊鄰北捷東門站的小街道,到處都是一流的餐廳,包括傳統油炸小吃、令人食指大動的甜品店、歷史悠久的茶室,「永康已經摒棄了連鎖店的平淡,連當地的木作、藥房、珠寶店,都具有工匠精神的個性化,相當有特色」。

第5名到第10名則依序為,丹麥哥本哈根的韋內達姆斯韋路(Værnedamsvej)、紐西蘭奧克蘭卡蘭加佩路(Karangahape)、香港太平山街(Tai Ping Shan Street)、泰國曼谷耀華力路(Yaowarat road)、德國柏林奧蘭治街(Oranienstrasse)及美國舊金山海耶斯街(Hayes Street)。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6 18: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