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作家之女入選作協!「屎尿體文學」作品曝光 網怒轟下流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名作家之女入選作協!「屎尿體文學」作品曝光 網怒轟下流

中國作家協會日前公佈了「2022年會員發展會員名單」,擬發展會員994人,其中著名作家、原作協副主席賈平凹的女兒賈淺淺也被列為會員之一,不過由於她的部分作品以「屎尿」入詩而遭人批評低俗、下流,去年發表的的詩歌《雪天》,更遭人譏諷為「屎尿體」,抨擊她是「靠爸」、「文二代」;面對網友的批評聲浪,仍有不少教授、詩人站出來力挺,大讚她的作品有靈性、充滿禪意,掀起爭議。

1135955

▲賈淺淺入選中國作家協會會員之一,引發爭議。(圖/翻攝自微博)

現年42歲的賈淺淺是現任西北大學中文系副教授、陝西省青年作家協會副主席,亦是著名作家賈平凹的女兒,她所創作的詩歌以短小通俗著稱,發表的作品超過100篇,曾獲第二屆陝西青年文學獎詩歌獎、2017《詩人文摘》年度詩人等殊榮,最近中國作家協會公布944位擬發展會員的名單就有她的名字,然而即使被協會認可,就有許多中國網友認為她作品的文學水平低,根本沒有成為會員的資格,質疑中國作協的會員入選標準。

 

網友們紛紛翻出賈淺淺過去的詩作,發現她經常以「屁、屎、尿」為主題,以《雪天》為例,「我們一起去尿尿,你尿了一條線,我尿了一個坑」,另一篇《朗朗》則有「晴晴喊,妹妹在我床上拉屎呢」、「朗朗已經鎮定自若地手捏一塊屎,從床上下來了……那樣子像一個歸來的王」等字句。

 

1135954

▲賈淺淺被酸為「屎尿體鼻祖」(圖/翻攝自微博)

賈淺淺入選的消息曝光後,相關話題瞬間衝上微博熱搜,網友紛紛留言狠酸「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創作思路和寫作手法,把屎尿搬進詩歌的千古第一人」、「新的文學流派開拓者」、「可以代言尿布,有助健康發展」、「突然理解秦王為甚麽會焚書坑儒,會不會是當年這種文人太多被氣的」、「如果把它的文章釘在文學的恥辱柱上,那一定是恥辱柱的恥辱」還有不少網友開始「作詩」並感慨直呼「離作協只差一個好父親」。

 

對此,協會人員表示包括賈淺淺在內的944名擬發展會員,均是按照程序進行評審上報,對於網友質疑的問題將會記錄核實,據協會人員透露,要成為中國作協會員,必須由本人提出申請;不過截至目前,賈淺淺尚未針對此事作出回應。

1135956

▲賈淺淺為中國知名作家賈平凹之女。(圖/翻攝自微博)

雖然大眾對賈淺淺的負評不斷,卻有數位詩詞專家發聲力挺她的作品,其中張清華教授講到從她的作品中「能讀到很多禪意」,而且「飽滿而自然,靈動又素樸」,而歐陽江河則大讃賈淺淺的的詩中有「原創性」、「泛著靈性」,更直誇她是中國詩歌史上獨一無二的詩人。作家趙麗華也發聲表示「我真是用心良苦、喋喋不休、苦口婆心,怎麼才能讓大眾明白,我們的詩歌審美和繪畫審美和科技發明等等,比西方都差了一百年…… 」,認爲事情癥結在於網友不懂詩歌。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6 18: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