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排「戴口罩比賽」對戰伊朗!陸網傻眼狂罵:當我們傻子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中國女排「戴口罩比賽」對戰伊朗!陸網傻眼狂罵:當我們傻子

亞洲盃女子排球賽日前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行,中國女排25日出戰伊朗隊時竟全員戴口罩出戰,相關畫面曝光後,引發網友一面倒砲轟直呼荒謬,並擔憂運動員健康受到影響,對此,中國排協官方微博26日凌晨發道歉聲明。

1135924

▲中國女排隊員戴口罩上場比賽。(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中國女排在比賽第一局中戴著kn95口罩上場,而伊朗隊則戴著頭巾,不知道是否因為口罩影響,中國女排最終以24-26輸掉第一局。第二局隊員們摘下口罩後便越打越順,最終直落三局戰勝了伊朗隊,獲得四連勝並取得A組第一。

 

然而相關比賽畫面曝光後瞬間衝上微博熱搜,網友掀起熱烈討論,紛紛留言砲轟 「這也拿來外宣,他們是真當我們全是傻子!」、「我以為是在玩梗,沒想到真是戴著口罩比賽啊!行為藝術也沒想過這麼搞吧?」、 「帶N95進行高強度無氧運動,不要命了?」、「要自我感動到什麼時候,建議摘除肺部好了」、「防疫第一,友誼第一,執行命令第一,輸贏不在乎,戴口罩比賽,簡直是開國際玩笑,證明不了你防疫工作有多好,只能證明你有多麼的愚蠢和可笑」、「要麼乾脆棄權,要打就別戴。嚴重影響心肺功能,球隊官員不把球員身體健康當回事嗎?」、「真正是丟臉丟到國外了,公開給給國外勢力遞刀子」。

1135925

▲(圖/翻攝自微博)

對此,中國排球協會於26日凌晨4時在官方微博帳號發文公開道歉,聲明指出「中國女排姑娘第一局戴著口罩比賽,引起了社會的廣泛關注和擔心,我們對大家對女排的關心深表感謝,對我們工作不夠細緻給大家帶來的困擾誠懇道歉。」

 

聲明表示,比賽之前,隊伍了解到參賽隊伍中已有運動員感染情況,且我們個別運動員也有症狀,為了防範疫情傳播風險,隊伍從保護運動員健康出發,要求運動員進入比賽場館時要統一佩戴口罩。因組委會未對運動員上場比賽是否佩戴口罩做出明確規定,我們運動員為了保護自己,比賽開始後佩戴口罩上場比賽。

 

中國排協坦承錯誤表示,「由於我們臨場經驗不足,沒及時提醒上場運動員摘掉口罩,因此第一局我們運動員均佩戴口罩上場比賽。第一局後半程,意識到戴口罩打球對運動員健康不利後,隊伍及時進行了提醒,我們運動員摘掉口罩完成了後面的比賽。」

 

聲明最後強調,今後我們將認真總結經驗教訓,統籌好疫情防控和比賽、訓練,在保護好運動員健康前提下,打好每一場比賽,回報大家的關心。

1135926

▲(圖/翻攝微博/中國排協)

道歉聲明曝光後,中國網友仍不買帳紛紛留言砲轟「隊醫是幹什麼吃的,最起碼的常識都不知道嗎,可笑至極,庸醫!」、「臨場經驗不足?第一天搞體育嗎?你一套說辭恐怕沒人會信。如果有疫情,以維護動員員健康的原則出發退出比賽,我相信也會被大多數人諒解的,但是你們做法不僅不專業,更是讓中國體育成為世界體育舞台的笑話!」、「決策失誤鬧的國際笑話請別甩鍋給隊員」。

 

另有網友狠酸道「智商如果低於80,應該會信你種鬼話。」、「知道了,是運動員自己要戴的,跟你們沒關係、「防範意識還是薄弱,球飛過來應該先用酒精噴一下消毒,再接起來打反擊」、「乾脆穿防護服打得了行不?」、「為了保護隊員,防護服、護目鏡、口罩、都加上」。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6 14: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