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喊戰勝疫情15天!北韓又爆「4例發燒」急封鎖 今突宣佈解封原因曝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才喊戰勝疫情15天!北韓又爆「4例發燒」急封鎖 今突宣佈解封原因曝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本月10日召開全國非常防疫總會議,宣布戰勝新冠疫情,並下令解除自5月實施的防疫措施,但「戰勝疫情」短短15天,23日兩江道就傳出4起疑似發燒病例,當地一度緊急封鎖。不過,北韓今(26)日公告強調,經確認該4起發燒病例皆是流感引起,而非新冠病毒,目前已解除封鎖。

1135927

▲北韓23日傳出4起疑似發燒病例。(示意圖/Unsplash

北韓官媒《朝中社》25日引述國家緊急防疫指揮部的數據報導,23日與中國接壤的兩江道新增4起發燒病例,疑似感染「惡性傳染病」,有關當局立即封鎖了發燒病例發生地區,嚴禁當地人員流動,同時針對患者實施核酸篩檢、病毒基因定序等,以釐清詳細的發病原因。

由於北韓在病例報告中提到「發燒患者」,而不是「新冠患者」,顯然是因為缺乏篩檢量能,之前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多次對北韓的說法存疑,在缺乏獨立數據的情況下,認為北韓的狀況應是惡化,而非改善。

不過,《朝中社》26日發布公告,當地已經解除封鎖,經專家觀察臨床症狀、流行病學關係調查及核酸篩檢,證實4人發燒症狀是由流感造成,目前都已恢復正常體溫,但民眾還是要特別注意健康管理、戴好口罩,相關部門也會持續加強篩檢工作。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6 14:2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