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怕被暗殺!金正恩「狂蓋8豪宅、挖地道」混淆藏身處 神秘衛星照曝光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疑怕被暗殺!金正恩「狂蓋8豪宅、挖地道」混淆藏身處 神秘衛星照曝光

自從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去年就任以來,北韓便多次進行導彈試驗,並在今年恢復了自2017年以來的首次洲際彈道導彈試射,在聯合國製裁和與美國的緊張局勢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疑似擔心遭到暗殺,日前才被發現一反常態,增加身邊的隨扈人數,近日又被衛星拍到,他在首都平壤市中心的「15號官邸」和附近的「蒼光山園區」(Ch'angkwangsan Compound)內,分別興建了地下通道及8棟高級建築,疑似是為了混淆自己的藏身處,躲避「暗殺行動。」

1135916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疑似在官邸附近興建地下通道及高級建築。(圖/翻攝自推特

綜合《鏡報(Mirror)》、《中央日報》等外媒報導,美美國智庫史汀生中心的客座研究員馬登(Michael Madden)近日透過商業衛星Google Earth針對今年5月拍攝的平壤衛星影像進行分析,並整理成一份報告書,於21日投稿至《北緯38度》(38 North)的「北韓領導層觀察」(Leadership watch)。

1135912

▲金正恩蓋了8棟高級建築,疑似是為了讓敵軍混淆自己的藏身處,躲避「暗殺行動」。(圖/翻攝自推特)

報告指出,金正恩位於首都平壤市中心的辦公室(15號官邸)附近開始興建許多高級建築、或是進行擴充地下連絡網絡的大規模工程,該區域素來有金正日「紫禁城」之稱,是他和朝鮮勞動黨總部和菁英階層的住所。

1135914

金正恩蓋了8棟高級建築,疑似是為了讓敵軍混淆自己的藏身處,躲避「暗殺行動」。(圖/翻攝自推特)

另外衛星圖影像也顯示,在通往官邸15號的西城大街北側約243公尺處的保安園區前地下設施入口道路,出現大型車輛頻繁進出的跡象,由於金正恩在辦公室附近區域出入時多半會利用地下隧道或地下道路,研究員馬登分析認為,這是在進行大規模「地下挖鑿」作業,「該保安園區是地下網絡(underground network)的地面總部。」

1135915

▲衛星影像顯示,金正恩辦公室「15號官邸」附近的西城大街出現大型車輛頻繁進出的痕跡,疑似在擴張、改善地下通道。(圖/Google Earth)

馬登解釋,之所以會興建這些建築物,可能是因為北韓擔憂美韓特戰部隊展開斬首突襲, 「目的是為了讓敵方混淆金正恩的藏身處無從下手。」馬登分析「考慮到土地分配的規模和建築工程的佔地面積,該項目很可能是一個大型住宅、宴會廳或娛樂廳」。

馬登透露,金正恩在全國擁有13個住宅區,為他的家庭成員和親密助手提供娛樂、餐飲設施及住所。而他本人就像中國第一代皇帝秦始皇一般,「每晚都睡在不同的地方」來躲避有可能的暗殺行動。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6 13:1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