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美國參議員訪台!布蕾波恩嗆「不怕北京」:助台維持獨立自由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又一美國參議員訪台!布蕾波恩嗆「不怕北京」:助台維持獨立自由

美國聯邦參議員布蕾波恩(Marsha Blackburn,共和黨籍田納西州)於8月25日至27日訪台,並在今(26)日上午前往總統府拜會總統蔡英文,拜會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雙方將就台美安全與經貿關係等議題交換意見。這是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及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訪台後,本月3度有美國國會議員訪台。

1135904

▲美國聯邦參議員布蕾波恩(Marsha Blackburn,左)25日深夜抵台訪問,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徐佑典(右)代表我國政府在松指部歡迎。(圖/翻攝外交部官網)

布蕾波恩所搭乘呼號「忍者91」的美軍UC-35A專機於25日深夜11時45分抵達松山機場,由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徐佑典代表接機。布蕾波恩抵台後也在推特發文表示「我剛抵達台灣是為了要向北京傳達一個訊息──我們不會接受霸凌,美國將堅定維護全球的自由,不會容忍傷害我們國家及盟友的行徑。」

 

布蕾波恩是參院台灣連線成員,自擔任聯邦國會議員以來對台灣高度友好,除曾多次連署友我聯名函、支持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推動華語文教育合作及台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IPEF)外,也曾於前(2020)年2月提出「台灣主權象徵法案」(Taiwan SOS Act)、以及在本年7月提出「台灣民主防衛租借法案」(Taiwan Democracy Defense Lend-Lease Act),支持授權美國總統以租借軍備方式協助強化台灣防衛能力。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在中國持續升高對台脅迫,導致區域情勢緊張之際,美國國會議員再度以訪台等實際行動,展現對台灣堅定的支持與承諾,外交部至為感謝,相信本次訪問將有助持續提升台美在各領域的合作,更加深化雙方堅實的夥伴關係。

 

布蕾波恩於致詞時表示,她非常期待這趟美好的旅程,她曾在2008年訪台,當時記憶也是很美好,有很多機會第一次認識這個國家。她說,台、美有共同價值,都熱愛自由與民主,因此,熱愛自由民主的國家都應支持台灣,讓台灣能繼續保持自己的獨立與自由。

 

布蕾波恩也說明自己來自的選區田納西州是美國汽車製造的重鎮,非常需要半導體,她也非常樂見有這麼多汽車業者,創造薪水優渥的工作給公民。因此也很重視供應鏈及市場基礎建設等議題,她樂見「選擇美國」平台提供夥伴更多契機,一起確保製造業者都有穩定的供應鏈,以穩定供應汽車給美國市場。最後,布蕾波恩強調,再次感謝蔡總統及其團隊撥冗接待,也期待持續幫助台灣保持獨立自由。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凌晨在臉書發文說明,這次訪問是布蕾波恩出訪印太地區的一環,訪台期間,將與台灣資深領袖會面討論美台關係、區域安全,貿易與投資、台灣在國際社會的參與,以及其他與雙方利益相關的重要議題。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6 12:1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