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1週不甩!29歲女竟「昏迷2個月」險死 醫一照嚇喊:腦像被火燒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發燒1週不甩!29歲女竟「昏迷2個月」險死 醫一照嚇喊:腦像被火燒

中國廣東深圳一名29歲女子持續發燒一週未多加留意結果最終導致她呼吸衰竭,陷入昏迷狀態緊急入院,醫生檢查時驚訝發現女子的腦部高溫竟像「燃起熊熊大火」,導致她陷入昏迷長達2個月才終於恢復意識。

1135872

▲29歲女子無視發燒一週症狀陷入昏迷長達2個月才恢復意識。(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陸媒《西部決策》報導,馮玉(化名)前陣子持續發燒一個星期卻但沒有多加理會,直到後來出現呼吸衰竭和意識障礙的症狀,被男友緊急送到醫院救治。據主治醫生透露,馮玉被送到醫院時已經陷入昏迷狀態,且出現嚴重的呼吸衰竭並持續抽搐,同時還伴隨著高燒、感染等多種疾病,其中又以腦部損害為主。

報導指出,馮玉在加護病房住了20幾天,經過一系列檢查,才終於確診為「抗GQ1b抗體相關腦炎」,從醫學影像檢查可以明顯看出,確診者腦部會像被火燒一樣。醫師指出,抗GQ1b抗體相關腦炎大多數情況是由腹瀉、感冒等感染所誘發。

1135870

▲馮玉的腦部損傷看起來像是被火燒。(圖/翻攝自微博)

醫師進一步解釋,這種腦炎病情十分嚴重,死亡率也很高,當下趕緊進行治療,並複查顱腦脊髓影像,制定免疫治療方案。經過長達2個月治療,馮玉的病情終於開始好轉,人也逐漸清醒過來,但全身仍插滿管子,經過慢慢地調養後,入院的第3個月,馮玉總算可以開口說話,也能自行下床活動。

消息一出,網友們都心有戚戚焉,訝異直呼「怎麼可能持續發燒一直都不檢查,太大意了」、「遇到病情真的要及時去醫院啊」、「希望早日康復啊!以後一定要注意點啊」、「病情真的拖不得,幸好也去了醫院啊」、「這是真正的『腦火』,可能是擔心小病大治的緣故才沒有及時去醫院吧,希望不要留下什麼後遺症」、 「感冒發燒千萬不要大意,發燒能引起的並發症太多了,腦膜炎、白血病和身體臟器官衰竭都有可能的,身體不適一定要及時就醫。」。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6 09: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