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骨悚然!NASA公布「2億光年外聲音」黑洞傳詭異低沉34秒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毛骨悚然!NASA公布「2億光年外聲音」黑洞傳詭異低沉34秒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近日公布一段罕見的「黑洞聲音」,讓人一窺宇宙的奧秘,短短34秒的音檔吸引超過46萬人按讚,引發熱烈討論。

1135784

▲NASA公布「黑洞的聲音」。(示意圖/Canva)

NASA在貼文中解釋,太空之所以會被誤以為是「無聲」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大部分空間都處於「真空狀態」,導致聲音無法傳遞出去。但有科學家在距離地球2億4000萬光年外的英仙座星系團中央的黑洞旁發現大量氣體與壓力波,NASA進而將其數據轉譯並聲音化,最終透過最新聽覺化科技將音波數據調高57個八度,轉為人耳可接收的頻率,讓人一起傾聽來自黑洞的聲音。

 

這段低沉而詭異的音檔曝光至今(25日)已吸引超過46萬人點讚,部分人聽完後覺額療癒舒心,但大多數人覺得毛骨悚然,直呼這段聲音聽得他們全身起雞皮疙瘩,「作為太空人,我寧願在太空中什麼也聽不到」、還有網友透露他家的貓咪聽完都嚇壞了,甚至有人認為像極了恐怖遊戲的背景音效。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5 11: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