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生5子「4人長出詭異河馬臉」!遭訕笑才知:其實是罕病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爸媽生5子「4人長出詭異河馬臉」!遭訕笑才知:其實是罕病

印尼一名男子天生長相詭異,被當地人笑稱為「河馬臉」而他與妻子生下的5個子女中,也有4人和父親長相相似,與眾不同的長相讓他們經常遭到歧視、訕笑,甚至因此影響就業只能靠打工為生。直到這家人的故事曝光後,才有專家告知他們一家人是罹患了一種無法治癒的罕病,崔契爾柯林斯症候群(Treacher Collins Syndrome)。

1135712

▲(圖/翻攝臉書/Born Different

根據外媒《中國報》報導,蘇門答臘島上住著一家6口,其中有4人的長相奇特,五官比例異於常人,眼睛非常凸、且臉部皺紋明顯猶如被火燒傷,看起來像金魚又像河馬,彷彿電影或動漫中才會出現的怪物,,被當地人笑稱是「河馬臉」。一家5個兄妹中,只有小妹泰爾幸運地遺傳到母親的長相。

 

泰爾回憶道,她從小就知道自己和哥哥、姐姐們長得不一樣,儘管父母曾帶著4名小孩四處就醫,但都沒能找出病因,由於爸爸也有相同得症狀,只能推測與基因遺傳有關,但具體病因不得而知。這張「怪臉」讓他們飽受歧視、羞辱,難以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平時只能靠打零工維持生計。

 

最近5兄妹的照片和故事在網路上引發熱議,這才引起專家的關注出面表示,這家人可能罹患了名為「崔契爾柯林斯症候群」(Treacher Collins Syndrome)的罕見疾病。

 

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資料顯示,崔契爾柯林斯症候群又稱為 「下頷骨顏面發育不全」,隨著病情程度不同,有可能發生呼吸、視力、聽力和顎裂等不同問題,但大部分生長發育及智力正常不受影響,此病症患者多半是因為基因偶發性突變,部分患者具有家族史,若父母親其中一人有缺陷基因,其小孩有一半的機會會得此疾病。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4 13: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