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漲價了?台北搭公車擬漲4元 業者承諾:司機薪資也會漲

記者: 寧于晨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要漲價了?台北搭公車擬漲4元 業者承諾:司機薪資也會漲

台北市政府今(23日)上午商議公車運價調漲方案,市長柯文哲透露,目前討論漲4元多,換算公車補貼,明年將支出42億;對此,公運處回應證實運價仍須送北市議會審議,暫無法確定最終結果。而公車業者則澄清指出是調漲3元,但仍無法反映成本,雖然不滿意但能勉強接受,只盼審議能盡快通過,並實施新運價,業者也允諾運價每漲1元,司機薪資就會調漲2000元。

1135633

▲台北搭公車擬漲價,公車業者承諾每漲1元,司機薪資就會調漲2000元。(示意圖/Canva)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柯文哲透露,北市府今天上午討論公車運價調漲案,一次漲4元多,票價才15元、運價要漲至23.4元還差了8元多,換算下來北市府明年的公車補貼要42億元,「當家的要務實,大家要想免費的,沒有那回事,國家哪有辦法,沒有白吃的午餐。」

 

對此,公運處副處長尚錦堂證實,台北運價調整方案已送「雙北運價、票價價差分攤比例協調委員會」討論,而北市府的確有初步試算,數字和柯文哲透露的差不多,不過運價審議案仍須送到北市議會,因此暫時無法確定最終運價和公車業者補助款增減幅度。

 

而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則澄清指出,因為有浮動油價機制,現在的公車運價早已20元多,所以調整到23元多是漲3元,李建文表示,當前公車公會與企業公會已經達成協議,未來運價每調整1元,公車司機的薪資也將調整2000元。

 

李建文接著直言,這2年來公車營運成本高漲,營收降低,該漲幅對業者來說根本是杯水車薪,沒辦法實際反映成本,「雖然不滿意結果,但也勉強接受,知道北市府已經盡力了」,如今公車業者唯一期待的就是審核能盡快通過,並迅速實施新運價,「無論如何還是要感謝北市府明快處理運價調整申請案」。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3 17: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