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殺警「24hrs內逮捕兇手」!日本分屍卻陷懸案12年 網揭1致命關鍵

記者: 江宜潔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台灣殺警「24hrs內逮捕兇手」!日本分屍卻陷懸案12年 網揭1致命關鍵

台南殺警案震驚社會,兇嫌林信吾昨(22)日犯案後逃逸期間,甚至一路製造多個斷點來混淆警方,但最終仍於24小時遭逮捕歸案。不過,有網友指出日本九州曾發生一起分屍命案,但事件歷經了12年卻始終陷入膠著,相較之下台灣警察辦案能力其實很強,並同時點出「1關鍵原因」。

1135632

▲台灣大街小巷監視器很多,因此利於警方辦案。(示意圖/pexels)

調查指出,殺害2名員警的40多歲兇嫌林信吾為明德外役監逃犯,他昨日於台南安南區北汕三路殺警後,先是在離案發現場不遠處的土城高中棄機車(369-PGB),接著轉搭計程車前往赤崁樓一帶,並搭火車到新營站,事後又偷機車至超商持槍搶劫。

直到搶完錢後,林信吾再度棄車逃逸,並叫了白牌車到高雄,接著轉乘和欣客運北上,最後於新竹落網。即便逃亡期間一路製造斷點、混淆警方,但林信吾於新竹站下車時仍被埋伏已久的警方逮個正著,距離案發後不到24小時。

不過,根據《中時新聞網》引述日媒《文春Online》今年8月中報導,九州地區2010年曾發生一起「福岡OL屍體遺棄事件」,一名32歲女上班族遭兇手殺害分屍,部分遺體甚至還刻意被丟棄於博多港、能古島、福岡競艇場等地,但全案過了12年卻始終未能破獲,成為懸案。

相較於台灣這起殺警案,因林信吾身上留有從員警那偷來的槍枝,為了避免造成社會上更大傷亡,全台更是合力緝兇,最終也成功於24小時將其逮捕歸案,但這也不禁讓網友好奇,台灣警察為何這麼厲害?即便領土較小、壓縮範圍,但真要抓一個人也並非容易之事。

其中,就有網友點破1項重要關鍵:「監視器太多了吧,根本沒地方躲啊!」網友表示,因台灣近年來不斷增設監視器,主要道路、街道巷弄、騎樓等幾乎都有監視畫面可調閱,除非躲進屋子不出來,否則只要一現身就高機率會被發現,成為辦案一大利器。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3 16: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