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笑慘吞果核!2歲童「異物堵氣管10天」釀肺炎 醫一照嚇喊:發芽了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大笑慘吞果核!2歲童「異物堵氣管10天」釀肺炎 醫一照嚇喊:發芽了

相信許多人小時候都曾被長輩警告,稱誤吞水果種子,種子會在肚裡發芽長大,沒想到此事竟真的在現實中發生了。近日中國一名2歲幼童在吃水果時大笑,結果誤把果核吞進肚裡,之後便頻頻咳嗽、氣喘,事後前往當地醫院就醫時,竟發現支氣管有異物導致其患上肺炎,而元兇正是那顆吃下的果核在體內發芽了!

1135569

▲2歲幼童意外將果核吞進肚裡,10天後氣管被堵,原來是果核在氣管中發芽了。(圖/翻攝微博/白鹿視頻

根據陸媒《白鹿視頻》報導,這起事件發生於廣東省佛山市, 2歲寶寶小周(化名)在吃黃皮時大笑,不慎將果核吃下,隨後小周便開始頻繁咳嗽、氣喘。家長急忙將小周帶到廣東省佛山市婦幼保健院就診,經檢查發現小周的右主支氣管遠端有柱狀異物影,合併左肺肺炎。

1135567

果核經過10天的「培養」已經發芽膨脹。(圖/翻攝微博/白鹿視頻

醫生診斷分析異物落入氣管已有10天,通過支氣管鏡檢查發現,由於氣道內部環境溫暖且潮濕,經過10天的「培養」,該果核已經發芽膨脹,不僅堵住了氣道,也增加取出異物的難度。所幸經過醫生的不懈努力,終於成功將這顆「發芽」的黃皮核從小周的氣管中取出。醫生提醒,孩童食用帶籽的水果時,家長應多加留意,以免發生意外。

消息曝光後,震驚許多網友紛紛表示「小時候擔心的事情原來真的會發生」、「小時候的惡夢成真了」、「原來自己小時候媽媽說吃西瓜核會長苗是真的,不是嚇我」,也有網友指責家長的疏忽「家長也是心大,怎麼能給2歲小孩吃帶核的東西呢」、「2歲寶寶果核卡氣管這麼長時間,父母都沒發現孩子身體異常情況,真夠粗心的,孩子真是受罪了」、「2歲吃黃皮,連核一起給孩子吃。這家長棒棒的」。

另有網友分享類似經歷「我兒子兩周歲的時候,把一個橘子核放進鼻子裡面,過了幾天說鼻子不舒服,一直扣,後來打噴嚏的時候正好我看到了,打出來一個橘子核,而且也發芽了!」、「鄰居家孩子小時候大人做豆腐她玩黃豆,一不小心進鼻孔了,害怕家們說,就沒告訴家人,好幾天過去了,家人聞著孩子鼻子有異味,一問才知道,後來黃豆也發芽了,幸好弄出來了。」

1135568

▲黃桃。(示意圖/Canva)

黃桃又稱黃肉桃是廣東人熟悉的夏季水果之一,因肉為黃色而得名。黃桃的營養十分豐富,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大量的人體所需要的纖維素、胡蘿蔔素、番茄黃素、紅素及多種微量元素。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3 10: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