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眼皮詭冒第3隻眼 她「熱水狂燙+擠壓」竟竄出有腿寄生蟲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恐怖!眼皮詭冒第3隻眼 她「熱水狂燙+擠壓」竟竄出有腿寄生蟲

英國一女子某日睡醒起床發現自己的左眼皮出有一個小紅點,起初她以為只是普通的蚊蟲叮咬並為多家理會,沒想到傷口卻在數小時內快速增長,甚至腫到她已睜不開眼,3日後患處竟竄出一隻被黏液包裹猶如外星生物的寄生蟲。

1135485

▲英國一女子某日睡醒起床發現自己的左眼皮出有一個小紅點,起初她以為只是普通的蚊蟲叮咬並為多家理會,沒想到傷口卻在數小時內快速增長,甚至腫到她已睜不開眼。(圖/翻攝自臉書)

綜合外媒報導,事發於7月22日,來自英國利物浦的34歲母親愛德華茲(Louise Edwards)一早起床就發現左眼皮長出類似青春痘的「小紅點」。當時她不以為意以為只是被蚊蟲叮咬,沒想到傷口卻在數小時內以可見的速度增長,心中不安的她隔日便到聖保羅眼科醫院求醫。

愛德華茲向醫生說明憂慮,並表示在積極近期並沒有出遠門,只有1個月前曾到訪土耳其,並在1周前住過露營車,但一直沒有任何異樣,她懷疑是自己前一晚睡覺開著窗戶,有什麼東西飛進來,並咬了她左眼的上眼皮。醫生檢查了她的傷口處,試著擠壓腫脹處後,便為她開了抗生素讓她先回家休息。

然而到了24日那天,愛德華茲的傷口就變成了「膿包」,體積增大導致她「睜不開眼睛」,甚至經歷了「一生人中最劇烈的疼痛」,由眼到牙齒、再到整個頭部,無時無刻都傳來劇痛,於是她再次返回醫院尋求幫助,惟院方仍叫她先繼續按時服用抗生素。

再到隔天,愛德華茲巧遇鄰居,熱心的鄰居見到她左眼皮上「可怕的膿包」,便建議她嘗試「熱水療法」,也就是以滾燙熱水淋向傷口處,無法再忍受疼痛的愛德華茲聽從鄰居建議照做,沒想到竟「賭贏了!」當熱水碰到「膿包」,愛德華茲便感受到一陣爆裂感及皮下爬行感,她強忍著疼痛伸手擠壓患處,沒想到竟「卜」一聲,竟噴出1隻沾滿黏液、且長腳的寄生蟲。

1135488

▲愛德華茲拍到的寄生蟲照片。(圖/翻攝自臉書)

愛德華茲當下拍下寄生蟲的照片後隨即回到眼科醫院求診,其間她向醫護人員展示照片,希望院方能告知她是什麼蟲,「其中一個護士笑着說(寄生蟲)像是從異形電影走出來一樣」,並建議她繼續服用抗生素。

她隨後也將照片發上臉書,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推測寄生蟲是「狂蠅」(Botfly),不過院方結果尚未公佈,究竟寄生在愛德華茲眼皮下的是否真的是狂蠅仍有待核實,但醫生再三提醒民眾千萬不要自行處理可能被寄生的傷處。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狂蠅是膚蠅科的一種,得名於其物種的幼蟲會寄宿於哺乳動物皮膚上的寄生蟲。牠們會把卵產在宿主身上,孵出來的蛆蟲會用前端的鉤子刺破宿主皮膚以帶動自己穿行,然後咬出傷口深入宿主皮膚內部,一旦成長到足夠大,就會爬出來化蛹等待成蟲。寄主一旦遭受感染,只能由醫生來剔除牠們。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2 15: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