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爆長青春痘!13歲弟突「發燒、骨髓炎」 竟罹特殊罕病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全身爆長青春痘!13歲弟突「發燒、骨髓炎」 竟罹特殊罕病

臉上冒痘是青春期非常常見的一種現象,所以民眾又俗稱為「青春痘」,但若發生以下這種情況還是及早就醫為妙。中國廣東一名13歲少年近來青春痘越長越多,甚至還長滿背部,家長感到擔心,於是便帶著孩子到醫院就診,醫生診斷是青春期到了,所以開始長「痤瘡」,然而經治療後情況卻未好轉,就連頭皮和胸前也開始爆痘,甚至開始出現高燒、渾身無力等症狀,再次就醫才發現,原來少年罹患一種極其罕見疾病「暴發性痤瘡」,目前世界上只有百例病例。

1135418

▲中國一名13歲少年全身突狂冒痘痘,結果經罹患特殊罕見疾病。(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陸媒《白鹿視頻》報導,廣東省珠海市一名少年小明(化名)最近青春痘越長越多,且長得全身都有,但經醫生治療「痤瘡」卻不見任何起色,於是家人開始讓小明喝各種涼茶、並服用中藥調理,結果不但沒有好轉,甚至還出現高燒、渾身無力、右膝關節劇痛等症狀。

 

家人見狀,隨即帶小明再次前往醫院就診,結果這次發現小明的各項感染指標均明顯升高,右下肢骨關節磁共振檢查顯示出現急性骨髓炎徵象,醫生經過翻閱文獻及科內討論,最終診斷小明罹患了「暴發性痤瘡」(acne fulminans),隨後實驗室檢查及病理活檢報告,均證實這項診斷。

 

據了解, 「暴發性痤瘡」是一種罕見且極嚴重的特殊類型痤瘡,至今全世界僅有百餘例,多發於青年男性,發病時常伴有嚴重全身症狀,包括發熱、關節痛、肌肉痛、肝脾腫大、器官功能衰竭等。不過所幸小明在經過2個月的治療後已恢復正常生活,雖然痘痘消退後遺留不少疤痕,但所幸骨關節及其他器官沒有並併發其他後遺症。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1 00:5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