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等換心1年!他心臟衰竭「到院前發黑猝死」 醫曝救命過程惹淚:他活過來了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苦等換心1年!他心臟衰竭「到院前發黑猝死」 醫曝救命過程惹淚:他活過來了

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代理部主任田知學透露,一名年輕的心臟衰竭病患,已經等待換心一年多,日前突然全身僵硬、發黑,「在我們眼前猝死」,醫護們第一時間將他推進急診室,經電擊與CPR救回一命,讓網友深受感動。

1135363

▲ 男病患一度猝死,所幸急救後活過來了。(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田知學在臉書粉專「布農Doc 田知學」發文表示,今(19)日一名病患一到醫院,突然全身僵硬、發黑、失去意識,在醫護面前猝死。醫護們立刻把病患推進急診室,將電極板往他身上貼,監視器馬上出現致命性心律不整。電擊成功後,醫師緊接著替他CPR、準備給藥,這時病患恢復了心跳,意識也逐漸清醒,田知學看著病患的雙眼,溫柔地向他打招呼:「你醒了!我Bunun(布農族)」,對方則虛弱回應:「Truku(太魯閣族)」。

田知學感慨表示,該名病患心臟衰竭,苦等換心一年多,心臟功能越來越差,至今都還沒等到心臟,今日因為不適,從東南沿海搭車北上就醫,「很慶幸北上火車上沒有發生意外,很慶幸猝死發生現場是在醫院,很慶幸他活過來了,很慶幸能和這群願意全心全意為病患努力的護理師們一起工作」。

田知學也透露,走出急救室後,趕緊上前告訴病患的太太,「他活過來了,妳可以進去了」,只見太太微笑中掛著淚水,衝進急診室看老公,讓田知學忍不住大讚,「這是今天最美麗的畫面,只是,未來還有未知又漫長的硬仗要打,加油」。

1135362

▲ 田知學發文。(圖/翻攝自 布農Doc 田知學 / 臉書

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暖哭直呼:「好感人,眼眶鼻子都酸了」、「每一位醫護人員都是人間天使」、「看完全身起雞皮疙瘩,謝謝辛苦的醫護人員無私的奉獻」、「他也太幸運,你們也太棒了」、「謝謝您們,也祝福他早日康復」、「謝謝醫護人員的努力,辛苦了,功德無量」。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9 14:5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