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月底恐飆破3萬!醫分析「BA.5每週翻倍」:中南部將追上北部

記者: 江宜潔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本土月底恐飆破3萬!醫分析「BA.5每週翻倍」:中南部將追上北部

回顧昨(17)日本土新增24,669例個案,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對此分析,這數字比上週增加約4~5%,若加上原本應降低的5%,顯見本週BA.5至少增加了10%,而以一週翻倍來換算,2週後全台新增數恐超過3萬例,且未來中南部BA.5比例將逐漸追上北部。

1135273

▲沈政男分析,2週後本土個案恐飆破3萬例。(圖/Unsplash)

沈政男在臉書上表示,昨日比上週增加約4~5%,再加上原本應該降低的5%,顯見本週BA.5至少增加了10%,而以一週翻倍的數據來看,下週將會增加20%、下下週則會增加40%,最後扣掉BA.2下降的10%,等於總共會增加30%,也就是剛好突破3萬例。

沈政男認為,週三幾乎都是一週當中新增最多個案的一天,因此2週後的8月31日恐有機會突破3萬例。此外,若換另一種算法,昨日新北市新增5千例,而台灣總人口約為新北的6倍,且全台疫情落後北北基桃大約2週,因此換算2週後本土新增將超過3萬例。

「總之,以BA.5為主的疫情,新增一定會超過3萬例,這是目前可以看到的趨勢,至於最高會到哪裡,我認為至少是BA.2的一半,也就是4、5萬例。」沈政男同時直言,中南部BA.5比例相對較低,但這只是暫時現象,未來將和BA.2一樣「逐漸追上北部」。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8 14: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