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M型社會「害年輕人淪豬仔」?醫見低薪嘆:所以才赴柬死無全屍

記者: 江宜潔
其他 | | 觀看數:0
台灣M型社會「害年輕人淪豬仔」?醫見低薪嘆:所以才赴柬死無全屍

柬埔寨打工詐騙案持續延燒,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深夜也發文坦言:「台灣年輕人很可憐,智慧不夠的,因為也找不到好機會,所以最後器官也丟了命也沒了,算是另類的死無全屍」,同時認為這或許就反映出「台灣確實是極端M型社會」。

 

▲柬埔寨打工詐騙案持續延燒。(示意圖/Shutterstock)

姜冠宇表示,他在和很多年輕朋友吃飯聊天時,話題都是年輕人月收入普遍只有3萬,結果卻工作到抽屜都是NSAID止痛藥、胃藥;另一邊,他也有和一些曾離過婚的朋友吃飯,這才得知社會上居然真的有這種存在。

「她那個離婚的丈夫,整天生活沒有正式工作,完全只有消費,收入是來自家族企業內部開給他的職位,躺著領高薪,一個月領有近百萬吧。」姜冠宇透露,這樣的人完全沒在家族外公司工作過的經驗,就只是一直待在自家公司,過他爸爸媽媽給他的好日子。

姜冠宇驚訝直呼,這可以想像成一家公司,它基層生產工作者都是30K上下,也頻頻大量流動、留不住人才,但是越到管理階層,卻有那種幽靈位置在核銷公司預算。

針對柬埔寨事件,姜冠宇認為智慧不夠的,因為也找不到好機會,所以最後才丟了器官和命,另類的死無全屍;而智慧夠的,其實在社會也是拼命生產他的理想,但這些初衷必定會被這些待遇磨掉,尤其少子社會隨之而來,他們根本沒本錢養育教育下一代。

最後,姜冠宇沉重感嘆:「台灣是不是有點發展出,少子化,但是下一代勞動條件也集體惡化,像是我們過去看待東南亞,勞工正在輸出的狀態?我不知道,但是這真得要改革,不然成為另類新南向,真的很不好。」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7 13: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