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照剩頸部上」疑器官遭割!24歲男慘淪豬仔 死前勸友:你不要來

記者: 寧于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遺照剩頸部上」疑器官遭割!24歲男慘淪豬仔 死前勸友:你不要來

近來柬埔寨詐騙成為社會輿論高度關注的熱門話題,許多國人被高薪吸引前往當地打工,結果最後淪為「豬仔」任人宰割,立委伍麗華16日透露,日前接獲民眾陳情,有民眾家人前往柬埔寨打工,卻被詐騙集團逼迫招攬台灣人赴柬,家屬在5日接獲死訊,卻只看到頸部以上的遺照,懷疑死者被摘除器官致死,令家人悲痛欲絕。

1135092

▲一名24歲原住民男去柬埔寨打工慘死,家屬只看到頸部以上的遺照,疑其被摘除器官致死。(示意圖/Canva)

據了解,死者24歲男性,是一名花蓮原住民,在6月前往柬埔寨打工,7月間家人察覺情況不對,發現死者受人蛇集團控制,要他招攬台人到柬埔寨工作,透過死者招攬同學的對話記錄得知,死者疑似良心不安,最後還寫了一句「希望你不要來」。

死者家屬最終於本月5日得知死訊,對方聲稱死者於1日身亡,先稱死者是喝下毒酒逝世,後又稱因吸毒過量而亡,但由於家屬最後只看到死者「頸部以上」的遺照,懷疑死者是被強摘器官慘死,無奈遺體已在當地遭到火化處理,已經無從得知確切死因。

立法委員伍麗華與周春米要求行政院應針對此事成立院級跨部會小組,並進一步建立國際救援機制,與友好國家、當地人權組織共同合作,成立跨國、跨域、跨組織的機制,並呼籲政府當地成立NGO非政府組織,專責斡旋、後續接應等工作,以營救受害國人,給予家屬必要協助。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6 16: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