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遭寶和會幫眾槍擊中3槍!主謀、槍手二審下場曝光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館長遭寶和會幫眾槍擊中3槍!主謀、槍手二審下場曝光

網紅館長(陳之漢)於前年8月在自家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林口旗艦店前,遭竹聯幫寶和會成員劉丞浩近距離連開3槍,經過緊急送醫救治後保住了性命。檢警查出館長因擋人財路而引來殺機,去年新北地方法院一審依殺人未遂等罪判處槍手劉丞浩16年有期徒刑,而規劃槍擊案的寶和會幹部施俊吉則獲判18年6月。案件上訴二審,高等法院今(16日)宣判,改判槍手劉男15年6月、主謀施男16年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1135080

▲館長陳之漢2020年8月遭寶和會成員劉丞浩連開3槍,緊急送醫救治。(圖/翻攝臉書/飆捍

檢警追查,認定陳之漢因經營健身事業並跨足其他商品買賣而招致殺機,遭人買凶襲擊。2020年8月28日凌晨2時許,館長和2位助理走出成吉思汗健身房林口旗艦店準備離開,剛坐進停在店門口的廂型車,就遭戴著口罩遮掩容貌的槍手劉丞浩持制式手槍朝他頭部、身體要害部位連開3槍。所幸館長躲得快,僅右手、右腿中彈,從車內滾落地面後,館長等待救援期間,仍不忘叫身旁助理幫忙開直播請網友傳承他的精神,事件引發社會關注。警方經調查發現,寶和會大組長施俊吉不僅是此案的主謀,他還另策劃犯下2起槍擊案與1件擄人勒贖案,而寶和會會長林修伯等人也涉犯一件恐嚇取財案,共起訴11人。

 

一審時,槍手劉丞浩及主謀施俊吉因涉入槍擊案而遭到判刑,寶和會長林修伯、副會長梁智勝則因指揮或參與犯罪組織,分別被判處1年至4年不等徒刑,林修伯則強制工作3年,其餘7名被告則因參與寶和會組織犯罪、或因涉及綁架犯下「紅景天吸金案」而遭通緝的謝忠奇,5人被判處10月至8年6月不等徒刑、2人免訴,5名被判刑的被告中有2人被強制工作3年。

 

如今二審判決出爐,高院依據施俊吉、劉丞浩手機通聯記錄,認定竹聯幫和堂寶和會受不明人士委託槍擊陳之漢,施男負責籌劃,並由劉男擔任槍手,劉男先加入新北市林口區成吉思汗健身房林口旗艦店,再故意製造與館長的摸胸糾紛,以利事後編造犯案動機,後來館長以網路直播表示將對劉男提告時,施男覺察時機成熟,命劉男持槍行兇。

 

高院經審理後,依殺人未遂罪判施男6年徒刑,他另涉寶和會擄人勒贖案判刑11年,合併應執行16年徒刑;劉男則依殺人未遂罪判刑5年、非法持有手槍罪判刑4年,他另涉擄人勒贖案判刑8年6月,合併應執行15年6月徒刑。至於寶和會會長林修伯,高院今依參與犯罪組織罪判刑1年,其餘幫眾涉犯擄人勒贖等案判刑7年不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6 16: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