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去柬埔寨就是做詐騙?知名人力銀行高層:還是有台商需要徵才

記者: 余姿函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獨/去柬埔寨就是做詐騙?知名人力銀行高層:還是有台商需要徵才

柬埔寨求職話題使民眾人心惶惶,許多東南亞國家被視為「惡魔之地」的存在。日前一位任職玉山銀行的女職員,被主管派遣到柬埔寨工作後,也成為親朋好友關心的對象。對此,知名人力銀行104特別下架37間高風險國家企業的徵才需求,讓國人能夠安心找工作更有保障。

 

104集團行銷長張寶玲接受《ENews新聞網》採訪時指出,目前集團為了降低風險,特別關閉了較難從台灣角度判斷的海外公司,只接受台灣擁有「投審證明」的企業和國際知名的外商公司徵才。

 

不過,在風聲鶴唳之時,其實也有很多知名電子公司、製造業等,在柬埔寨設廠徵才,這些工作並沒有完全被下架,例如知名的運動鞋製造商寶成工業在柬埔寨也有應徵採購的需求。張寶玲特別呼籲民眾,如果想要到海外工作,一定要在合法、安全的求職網站上尋找機會。

1135068

▲柬埔寨詐騙工作頻傳,但也有很多知名台商需要派遣人力至該國。(示意圖/Pixabay)

 

據了解,不少被騙去柬埔寨的民眾,都並非在人力銀行的平台上媒合工作,而是透過LINE群組、社群平台等「人傳人」方式,一步步落下陷阱。張寶玲以專業的角度表示,在求職時就必須「要有基本的判斷」,若同性質的工作薪水卻高出兩三倍,那就得尋求真實性。另外,若要去求職的國家經濟水平比台灣還要低,也需要警慎思考,畢竟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yes123求職網對外發言人楊宗斌也說,目前求職平台的國外職缺比以往還要少得多,真的需要外派的工作,主要的總公司都是位在台灣,且符合勞動法規,會不小心成為柬埔寨詐騙工作的受害者,通常都是被社群平台上高額的薪資所吸引,民眾還是得多多注意。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6 15:4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