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下令禁用「中國製」資安設備!陳其邁:高雄已清點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行政院下令禁用「中國製」資安設備!陳其邁:高雄已清點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國駭客頻頻對台灣發動網路攻擊,就連超商及台鐵新左營站看板也遭駭,引起政府對資安問題的關注,行政院隨即宣布禁用中國製資安設備。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將提升資安人才應變能力,同時全面盤點來自中國的資安設備、軟體,以強化資訊安全。

1135052

▲ 行政院禁用中國製資安設備。(示意圖 / 翻攝自 Pexels

8月初,有人聲稱是中國駭客組織APT27企圖對裴洛西訪台進行網路攻擊,因此竄改一款中國廠商開發的即時通訊軟體MiMi的跨平台即時通訊軟體,對台灣、菲律賓的用戶發動攻擊,且主要鎖定macOS的用戶。此外,台灣銀行、兆豐銀行先後傳出於9日和11日遭到DDoS攻擊,2家銀行及時向財政部通報,且增加頻寬因應,皆並未因這些攻擊而導致網頁癱瘓。

陳其邁12日說明,一般上資安漏洞會出現在open source(開放源碼)、開放的小程式、小軟體,很多小單位裡都曾遇過這種狀況,所以必須全面盤點。另外,有些來自中國的資安設備可能遭植入木馬程式,或者是資料庫的處理在中國,加上涉及的機關單位非常多,很多民間企業單位也有,所以高市政府會在這個部分不斷做盤點。

陳其邁指出,過去他曾在行政院擔任資安長,認為地方的資安能力比較不足,因此必須加強訓練和培訓。他表示,高市府將採取幾項防範資安漏洞措施,像是有階段性並分不同的級別對資安的人才培育進行加強、請資安專家安排課程訓練,以強化地方資安人才的應變能力。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6 13:3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