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世界末日!上海IKEA緊急封鎖 民眾尖叫推門四散逃亡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宛如世界末日!上海IKEA緊急封鎖 民眾尖叫推門四散逃亡

中國疫情近日再度升溫,上海徐匯宜家商場(IKEA)13日在營業期間,突然傳出全商場臨時遭管控,將全面封鎖,導致現場大批顧客因擔心被就地隔離與出口警衛發生推擠,在門口趁隙逃出,宛如沙丁魚擠在一起的影片曝光後隨即在網路引發熱議;據上海衛健委15日通報,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例和無症狀感染者5例。

1135043

▲上海IKEA突宣布緊急封鎖,嚇得顧客推門倉皇逃亡。(圖/翻攝微博/剋剋很忙)

微博14日流傳一段影片,上海IKEA徐匯店13日傍晚突然透過廣播宣布,接獲當局通報要封鎖賣場,聽聞此事,不少在賣場內閒逛的消費者們開始擔心遭到就地隔離,紛紛快步朝出口前進,當中有不少人設法衝破警衛封鎖,強行離開賣場。

1135039

▲民眾聽到廣播後紛紛朝大門方向走去。(圖/翻攝微博/漫長歲月)

還有另外一段影片顯示,一批顧客匆忙從門口離開,接著出現幾名工作人員奮力關上大門,被圍堵的人們奮力推開藉此逃離商場,同時還伴隨著尖叫聲,宛如世界末日般的驚恐畫面一曝光立即引發討論。

1135040

▲工作人員擋住門口,後方顧客奮力用力推開大門逃出。(圖/翻攝微博/漫長歲月)

中國網友紛紛發文表示「這樣的苦日子什麼時候是個頭?什麼時候能早日像歐美那樣恢復正常的生活」、「密接在裡面嗎,一個密接就要封那麼多人,真的是吃飽了」、「上海這樣搞,簡直是荒謬至極!出現病例就把整個商場的人拉去方艙隔離?」、「很離譜,真的要空城才安全?」、「都居家得了,還復什麼工复什麼產,這種政策下振興經濟就是個笑話」、「我一直不太明白不理解為什麼有那麼幾個大城市總是會有這種封商場的做法。這病毒當天就能傳播兩代三代嗎?」

1135041

▲遭到隔離的網友實時更新隔離情況,透露已於15日上午9時30分解除隔離返家。(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上海市府記者會官方表示,確實有密切接觸者足跡到過,並依當地防控規定,對徐匯區IKEA涉及到的相關區域和人員實施健康監測,排查情況如無異常,商場將恢復正常營業。其中一名遭到隔離的網友在微博實時更新隔離情況,根據他更新的貼文顯示,他於13日下午7時40分許聽到隔離廣播,並於當晚11時許被送往隔離方艙,經過兩夜的隔離後,於15日上午9時30分解除隔離返家。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6 12: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