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北詐騙犯「回祖國改造」!錄影片齊喊:中國人不騙中國人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緬北詐騙犯「回祖國改造」!錄影片齊喊:中國人不騙中國人

近來台灣人被高薪工作吸引,被騙去柬埔寨,卻慘遭虐待、侵犯,甚至活摘器官等,引起社會關注。事實上,中國早已傳出多起類似案件,曾有一群自稱在緬北做詐騙的中國籍犯人表示,被移送回國後接受改造,還排列整齊地對著鏡頭大喊「中國人不騙中國人」,讓網友質疑邏輯怪異,反問「難道外國人就可以騙?」

1135035

▲ 詐騙犯大喊,「中國人不騙中國人」。(圖/翻攝自 微博)

微博「江蘇網警」於2021年10月發布的影片中,只見一群年輕男子整齊地站成6人一排,整隊至少有40人,立正大喊「我在緬北做詐騙,現在回到祖國媽媽的懷抱,接受改造重新做人,我是中國人,中國人不騙中國人」,卻引來網友疑惑反問,「難道外國人就可以騙了嗎?」、「你能用英語去騙外國人嗎?」,讓「中國人不騙中國人」這句口號變成了網路梗。

1135036

▲ 中國籍緬北詐騙犯表示,願意接受改造。(圖/翻攝微博)

陸媒《環球博訊》指出,經常在緬甸、柬埔寨聽到一句話,「放心吧,都是中國人,不會坑你的」,實際上卻都是中國人騙中國人,且多數是透過電話、網路賭博等進行詐騙,讓不少受害者赴東南亞成為「豬仔」。

1135037

▲ 不少中國網紅在網路上宣傳緬北。(圖/翻攝自 李賽高影片、西瓜視頻)

在這之前,一名自稱是中國遠征軍的後代、目前居住在緬北的網紅「李賽高」因為在抖音平台歌頌中國而爆紅,還被網友追捧封為「失落緬甸的華夏兒女」,後來中國警方卻證實,該名網紅是當地的詐騙集團成員,涉嫌多起暴力殘殺的血腥恫嚇手段。不僅如此,許多標榜「緬甸美女」、「佤邦美女」一類的社群帳號,不斷推送去緬甸認識、迎娶美女享受人生的宣傳訊息,疑似另一種詐騙手段。

對此,中國官方勸誡民眾,切勿輕易聽信涉及在緬甸的「科技投資」、「旅遊投資」等推銷,否則很有可能遭人身控制、財物詐騙,讓自己置身於危險之中。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6 11:4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