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出新招!制裁蕭美琴、林飛帆等7人:其家屬禁止進入中、港、澳

記者: 余姿函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中國再出新招!制裁蕭美琴、林飛帆等7人:其家屬禁止進入中、港、澳

中國大陸近日對台灣動作頻頻,今(16)又公佈,將對「台獨頑固份子」實施制裁,其中包括蕭美琴、蔡其昌、柯建銘、顧立雄、林飛帆、陳椒華、王定宇等人,這些被點名的人及其家屬被禁止進入中國大陸、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

1135028

▲林飛帆、蕭美琴都被中國列入制裁名單。(圖/翻攝自Facebook) 

據了解,除了上述被點名的名單,蘇貞昌、游錫堃、吳釗燮將也是制裁的對象。他們與其家屬除了不能進入中國等地,也不能與中國有關的組織、個人進行個人合作,另外跟其有關聯的金主、企業也不能在中國大陸牟利,並採取其他必要的懲戒措施。

 

中共中央台辦發言人表示,「台獨」是分裂祖國統一的大障礙,也是民族復興的隱患,台獨頑固份子為了一己之私,勾結其他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釁,導致兩岸製造對立,也破壞了台海之間的和平穩定。

 

發言人認為,裴洛西竄台更是惡劣的舉動,大陸方面不會容許任何分裂國家的舉動,也不會容許其他勢力干涉祖國統一,絕不為任何形式的台獨活動留下空間。

 

發言人強調,統一是歷史大勢、正道,但台獨卻是歷史逆流、絕路,這次所公佈的制裁名單並不是全部,此舉動是希望台獨頑固份子「懸崖勒馬」,若還敢以身作法,將會收到嚴厲的懲罰。

 

制裁全措施: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大陸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限制其關聯機構與大陸有關組織、個人進行合作,絕不允許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在大陸謀利,以及採取其它必要的懲戒措施,依法終身追責;決定對游錫堃擔任董事長的「台灣民主基金會」的執行長、吳釗燮擔任董事長的「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的秘書長實施制裁,禁止其進入大陸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6 11: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