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也爆「活體摘器官」!暗黑內幕曝:回國被下封口令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日本也爆「活體摘器官」!暗黑內幕曝:回國被下封口令

近來國人被騙到柬埔寨,遭受各種不人道對待,甚至被強摘器官,駭人聽聞頻傳。沒想到,日本《讀賣新聞》獨家爆料,東京非營利組織「重病患者支持協會」疑似在海外進行活體器官買賣及移植手術,換一顆腎的價位約為2000萬日圓(約新台幣449萬元),並要求患者回國後不准對外洩露。

1135006

▲《讀賣新聞》爆料,日本也有非營利組織涉嫌海外活體器官買賣。(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讀賣新聞》掌握了大量錄音、影片及採訪證據,直指「重病患者支持協會」自2003年起,把需要器官移植的患者介紹至中國等海外醫院,但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難以安排患者遠赴海外,因此找上一名58歲的土耳其居中協調。

據了解,該名土耳其男子於2021年12月,安排4名日本患者前往吉爾吉斯接受腎臟移植,每位患者需要向協會支付約2170萬日圓(約新台幣487萬元)的旅費,其中8萬美金(約新台幣240萬元)撥給協調員,協調員又向器官捐獻者支付1.5萬美金(約新台幣45萬元)的報酬。不過,首位動刀的58歲關東女子在術後一度病危,同時執行手術的醫院也傳出另一名接受移植手術的以色列女子在術後死亡,導致其餘3名日本患者決定取消手術。

《讀賣新聞》指出,「重病患者支持協會」為患者提供假的腦死證明,讓患者順利進行移植手術,同時也叮囑患者在返回日本後不得外洩進行過活體器官移植的事實,因為當這類患者回到日本醫院就診時,一旦院方得知患者曾進行活體器官移植,就會因為不想捲入刑事案件而拒收病患。

對此,該協會12日發表聲明,強調「我們不從事任何未經授權的器官移植,這是器官移植法所禁止的,但仍將繼續支持需要移植、卻無法在日本獲得機會的患者」,並否認警告患者「不准洩露資訊」一事。

事實上,日本的《器官移植法》禁止出售器官,或要求、承諾出售器官,對海外犯罪也有相關規範,國際器官移植學會也在2008年發表《伊斯坦堡宣言》指出,即使捐贈者願意承受健康風險及豐厚報酬,器官販賣仍違反公平、正義及尊重人類尊嚴的原則,世界各國也普遍禁止販賣器官,因為此舉只會加劇被迫藉此途徑賺錢者的弱勢地位。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5 18: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