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坍塌2次!高雄建案惹禍「3棟房傾斜、20人急撤離」

記者: 余姿函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半年坍塌2次!高雄建案惹禍「3棟房傾斜、20人急撤離」

高雄前金區自強一路一處建案,曾在今年3月施工時,導致路面坍塌,沒想到就在這個月14日,建案周邊的道路又坍塌,導致3棟樓嚴重傾斜,慘遭強制拆除,共有7戶、20位民眾有家歸不得,被強制疏散。

 

據了解,高雄市前金路自強一路的建案「東金御所」在14日下午進行施工時,周邊道路坍塌,導致3棟樓傾斜,經過技師會的丈量後發現,這幾棟樓的傾斜率達十九分之一,必須儘速拆除。

 

事實上,這已經是此建案導致路面坍塌的第二次,第一次發生在2022年3月,沒想到不到半年,又再次導致路面坍塌,導致7戶成危樓,20名住戶有家歸不得,必須立即疏散。

1134929

 

▲高雄建案惹禍「3棟房傾斜、20人急撤離」。(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一名陳姓住戶得知自己將被強制疏散後,立即趕回屋內搬貴重物品,沒想到一進到屋內疚感到強烈的頭暈,甚至連站都不穩。這20名受災戶,則被安置到建商提供的旅店。

 

據高雄結構技師等三大公會指出,此建案會發生坍塌,主要是因為下方屬於粉質土壤,屬於比較脆弱的土壤,加上目前是感潮帶,導致施工難度大大提高。目前高雄工務局已派人了解詳細狀況。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5 10: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