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輪胎行縱火案!孽子「人神共憤、無教化可能」遭檢方求處死刑

記者: 余姿函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新竹輪胎行縱火案!孽子「人神共憤、無教化可能」遭檢方求處死刑

新竹正義輪胎行6/15發生一起縱火案,老闆的二兒子陳彥翔因長期沈迷賭博電玩,與父母發生口角,竟提油縱火,導致全家8人遭大火吞噬死亡,其中包括自己的媽媽、老婆、親生骨肉及妹妹等。今(11)新竹地檢署認偵查終結,認為陳彥翔的手段「人神共憤、令人髮指」無教化可能,請求法官對其求處死刑。

 

縱火犯陳彥翔因長期經濟不佳,6/15晚間9時40分,陳彥翔與父母吵架討錢不成後,憤而離家購買汽油,並在爸爸打烊準備將機車牽進屋內時,在機車上潑灑汽油,並點火引發爆炸及大火。

1134821

▲新竹正義輪胎行孽子放火燒死8至親。(圖/記者爆料網)

 

陳母與陳妻還有妹妹發現火災後,立即趕上樓搶救孩子,但由於輪胎行的建築為木質裝潢,導致陳母、陳妻、陳妹和3名子女、大嫂、姪女等8人葬身火窟。正義輪胎行也遭大火燒光殆盡。

 

據悉,陳彥翔當時因身上也有燒燙傷,因此在加護病房治療28天後,於7/13出院。陳彥翔在經過警訊承認,這場大火完全出自於他手,檢方認為他有串證、逃亡之虞,複訊後依殺人罪收押。

 

由於陳彥翔的動機與手段「人神共憤、令人髮指、已無教化可能」,檢方認為應該求處死刑,於今日偵查偵結,並請求法官對其求處死刑。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1 17: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