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萬現金「燒成紙炭」!銀行拿牙籤摳回65萬元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133萬現金「燒成紙炭」!銀行拿牙籤摳回65萬元

中國湖北咸寧市一名周女士日前家中起火,導致她放在家中的3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33萬元)現金全都燒成黑炭,周女透露這是她存了5年的工資,本準備準備作為買房頭期款使用,萬般無奈下周女向銀行求助,所幸經過銀行人員細心鑑定,周女最終成功挽回近一半的損失。

1134798

▲紙鈔經大火燃燒後堆疊破碎,極難辨認。(圖/翻攝微博)

根據陸媒《都市頻道》報導,周女士5年存了30萬元人民幣現金,並存放在家中鐵箱內準備作為買房頭期款用。不料突如其來的一場大火將這一疊疊的百元鈔票全燒成焦炭,讓周女士欲哭無淚。周女士抱著試試的心態,向中國人民銀行崇陽縣支行求助。

1134797

▲銀行行員用牙籤搶救被燒成炭的紙鈔。(圖/翻攝微博)

銀行行員接獲周女士的求助後,由中國人民銀行武漢分行、咸寧市中心支行及崇陽縣支行共同派出人力,對這批炭化的「現金」展開搶救行動。銀行行員細心地利用牙籤,將重疊在一起的碳化紙鈔慢慢摳離,過程中根本不敢大喘氣,深怕一個不慎就將紙鈔吹成灰燼,整個過程歷時4個多小時。

1134799

▲周女士也順利將14.7萬元「紙炭」兌換成新紙鈔存入銀行。(圖/翻攝微博)

最終,在銀行將可搶救的紙鈔透過儀器比對,確認非仿製的鈔票後,共搶救回14.7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5萬元),周女士也順利將14.7萬元「紙炭」兌換成新紙鈔存入銀行。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1 16:1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