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生下來沒哭?狠媽「以為死了」打包往窗外丟 遭判刑2年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寶寶生下來沒哭?狠媽「以為死了」打包往窗外丟 遭判刑2年

台南一名朱姓女子有輕度智能障礙,未婚卻已生過2胎,前年底在台南租屋處浴室內自行產下一名女嬰後,因為沒有聽到哭聲,以為女嬰已經死亡,便將女嬰棄置遮雨棚。經解剖確認,女嬰出生時仍有生命跡象,是被丟棄後才死亡,最終台南地院依過失致死罪,判朱女2年徒刑,可上訴。

1134775

▲ 朱女產下一女嬰,因沒聽到哭聲,以為女嬰已經死亡而棄置遮雨棚致死。(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判決指出,朱女與男友同居懷孕,於2020年11月28日晚間在3樓租屋處的浴室產下一名女嬰,但女嬰沒有哭,朱女以為女嬰已經死亡,便用塑膠袋包裹女嬰,接著從走道窗戶丟出至屋旁2樓遮雨棚上,後來屍體腐爛,發出陣陣惡臭,鄰居誤以為是動物屍體,立刻通知林姓屋主委託方姓男子清除,才赫然發現竟是一具女嬰屍體。

法醫鑑定指出,女嬰的臟器外觀與一般死胎解剖時體內臟器均已「水化」的情形不同,推斷女嬰並非死產,出生時仍有生命跡象,但女嬰卻被包裹在塑膠袋中遺棄,導致呼吸衰竭死亡。鑑定人表示,若朱女把女嬰的臍帶剪斷,並輕拍她的背部,讓女嬰吐出口中異物,空氣進入肺部後,女嬰就會有哭聲。此外,當時臍帶仍與胎盤相連,女嬰可吸取胎盤中氧氣,至少能存活半小時。

台南地院合議庭認為,朱女曾2度懷孕,女嬰已是第3胎,應能認知初生嬰兒極需醫療照護,卻因女嬰出生後未哭泣,即視為死胎,並草率處理,對女嬰死亡顯有重大過失,本應嚴懲。不過,考量朱女有輕度智能障礙,對於事物的認知理解、問題解決能力均有不足,且犯後能坦承自己有過失,態度尚可,因此依法判刑2年,不予緩刑,可上訴。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1 13:4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