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叫什麼?從小吃到大「拜拜必吃餅乾」 網:叫不出名字+1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到底叫什麼?從小吃到大「拜拜必吃餅乾」 網:叫不出名字+1

每逢農曆七月都是普渡祭祀的重要日子,許多廟宇、公司行號都會準備普渡拜拜供品,除了三牲四果外,還會準備一些傳統餅乾,但你都叫得出來名字嗎?就有一名網友在臉書上分享一種拜拜必吃的餅乾,不過卻不清楚它的真實名稱,原PO習慣叫它「貓耳朵」,但同事卻稱之為「豬耳朵」,貼文曝光後也在網上引發熱議。

1134734

▲網友好奇這種傳統餅乾的真實名稱。(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該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曬出一種傳統餅乾的照片,只見餅乾呈圓形且單面凹凸狀,顏色則呈褐黃雙色條紋。原PO在貼文中透露「最近因爲中元普渡拜拜,公司多了很多餅乾,我請同事拿貓耳朵過來,他很堅持說是豬耳朵,想知道各位都怎麼叫它呢?」

 

貼文曝光後立即引發網友熱烈迴響,大部分網友都投「豬耳朵」一票,紛紛表示「大家幾乎都說豬耳朵耶」、「我們都叫豬耳朵」、「小時候都叫很硬的那個餅乾」、「豬耳朵+1」,但也有個別網友表示自己叫「貓耳朵」;對此,就有網友點出兩者的差別指出「貓耳朵應該是類似麵疙瘩的才對」、「豬耳朵,貓耳朵是小小捲起來的」、「貓耳朵是尖的」、「圓的是叫豬耳朵,貓耳朵是三角形的那種」。

 

此外,也有網友提及該零食的別稱「我親戚家就是專門生產這個的工廠,大的叫大耳餅,小的叫小耳餅」、「小時候叫豬耳朵, 長大有聽過叫貓耳朵或者是傘餅,但我還是習慣叫豬耳朵」、「正確一點應該要叫螺仔餅,像螺殼上面的紋路」、「我都說貝殼餅耶」、「我怎麼小時候都說是螺雷餅」、「有人聽過烏龜餅的版本嗎」,各式各樣的名稱也讓人看了直言「根本傻傻分不清楚」。對此,就有網友特別曬出維基百科的介紹截圖指出,其實兩個名稱都有人叫,還有一名網友表示「語言是溝通用,只要聽得懂,豬耳朵餅乾、貓耳朵餅乾都沒錯」。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1 09:1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