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幼有心理障礙!「台南真理佛堂」縱火犯曾文彥逃死刑

記者: 余姿函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自幼有心理障礙!「台南真理佛堂」縱火犯曾文彥逃死刑

台南市玉井區「真理佛堂」2019年發生一起縱火案,釀成7死2傷的悲劇。縱火犯曾文彥一審原判死刑、二審考慮自幼有嚴重社會心理障礙,改判無期徒刑。但卻在今(10)遭最高法院撤銷原判,發回台南高分院更審。

 

據了解,曾文彥在2017年曾在真理佛堂的北棟房居住過,而後因與他人發生口角糾紛而搬離該處,2019年他想要在返回居住,卻遭佛堂負責人張和平拒絕,曾男因而懷恨在心,在同年12月13日的11時50分,帶著10公升的汽油前往佛堂,並在北棟一樓的玄關走道附近灑汽油,使用打火機點燃衛生紙,引發猛烈大火。

 

由於該佛堂多處都是木質材質,加上只有一個出入口,導致多名住戶死傷,釀成7死2傷的悲劇。曾男縱火後小腿遭祝融燒傷,主動撥打110報案,遭玉井分局逮捕,最後檢方依殺人罪嫌對其提起公訴。

1134697

 

▲玉里真理佛堂縱火犯曾文彥,釀成7死悲劇。(示意圖/Pixabay)

 

曾男在開庭時表示,自己蠻後悔的,但卻不是為自己做出的行為感到後悔,而是沒有第一時間把張鳳書(佛堂負責人的兒子)解決。甚至口出狂言若將他放出去,他一定會把張鳳書捅死。

 

曾男一審遭判死刑,二審依聯合國公約執行法,認為該男自幼有嚴重的社會心理障礙,且沒有治療成功,加上他在犯案後立即報案,父母也有給付慰問金給被害人,因此在改判無期徒刑。不過,最高法院今(10)撤回曾男二審的無期徒刑判決,發回台南高分院更審。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0 16: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