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今中重症+85、死亡+25!30多歲男「酒精性肝硬化過世」就醫至死亡僅3天

記者: 余姿函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快訊/今中重症+85、死亡+25!30多歲男「酒精性肝硬化過世」就醫至死亡僅3天

今(10)本土增加23665例確診、85例中重症、25例死亡。據了解,死亡個案從90多歲到30多歲都有,其中30多歲的個案為酒精性肝硬化病史的男性,在就醫後3天過世。

 

據指揮中心羅一鈞表示,今天增加的死亡個案中,有一例30多歲的男性比較特殊。據悉,這名男性已經接種過3劑疫苗,但本身患有酒精性肝硬化,7月份開始出現走路會喘、全身虛弱、下肢水腫的情形發生,都是肝硬化的現象,在8/4開始出血性休克,立即收治住院,PCR陽性確診。

1134671

▲30多歲男「酒精性肝硬化過世」就醫至死亡僅3天。(圖/疾管署)

 

據指揮中心羅一鈞表示,今天增加的死亡個案中,有一例30多歲的男性比較特殊。據悉,這名男性已經接種過3劑疫苗,但本身患有酒精性肝硬化,7月份開始出現走路會喘、全身虛弱、下肢水腫的情形發生,都是和肝硬化的現象,在8/4開始出血性休克,立即收治住院,PCR陽性確診。

 

據了解,該名30多歲男在住院時,有使用瑞德西韋治療,但仍然因病情惡化,不幸在8/6過世,就醫至死亡僅有3天。

 

重症部分則有一名1歲的男童,在8/2有發燒咳嗽的症狀,確診陽性。在8/3開始,這名男童開始出現呼吸困難並有雜音,當天送至急診,發現有胸凹、呼吸窘迫,當場插管使用呼吸器轉入加護病房,住院後使用瑞德西韋治療,病況已改善,在8/8移出呼吸器,8/9轉出加護病房,目前病況穩定。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0 14: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