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官勸她去海外!2年後驚覺「差點被拐到柬埔寨」揭誘惑話術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面試官勸她去海外!2年後驚覺「差點被拐到柬埔寨」揭誘惑話術

最近台灣人被騙到柬埔寨工作,卻被賣掉、剝削的事件頻傳,一名女網友表示,2年前曾到一家公司面試,當時對方用一連串話術力勸她到海外工作,所幸她沒有答應前往,如今看到不少人的恐怖遭遇,才驚覺自己差點受害,因此提醒求職者要小心,「不是上市櫃公司、知名企業,最好都不要相信外派這件事」。

1134669

▲ 面試官用話術想騙原PO到海外工作。(示意圖/翻攝自 Canva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2年前因為疫情而突然失業,意外接到一家「人力資源公司」的面試邀請,聲稱「公司在國外,徵台灣辦事處人員,職缺要求大學畢業、多益650分、商科佳,且備註可能會調到海外工作」。沒想到,一見到面試官,對方隨即介紹海外工作的福利,讓她疑惑詢問「 工作不是在台灣嗎?」,對方則解釋,「在台灣上班一個月薪資大概3萬,願意外派的話,薪水翻倍以上」,並提到該公司是股票投資公司,多數客戶都是中國人。

原PO透露,後來收到了錄取通知,「在台灣受訓薪資2.8萬,疫情過後會進行外派,薪資8萬」,但原PO覺得當時面試官對很多問題都語焉不詳,懷疑是博弈或資金盤的工作,所以沒有到該公司上班。直到近來柬埔寨高薪詐騙事件瘋傳,讓她回想起當時的經歷,結果上網搜尋後,發現該公司已經被註銷。

對此,原PO不禁感嘆,其實被騙到柬埔寨的人不一定是貪心,「現在詐騙集團早就進化到,先讓你在台灣工作一段時間,再用工作理由讓你出差把你賣了,也有公司組織員工旅遊,結果賣掉所有員工的新聞」,因此好心提醒,「不是上市上櫃公司、知名企業,都不要相信外派這件事」。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驚呼:「好可怕,還好你沒去」、「我也一度想去,因為身邊有朋友在金邊工作,現在回想當時的想法,真的覺得好恐怖」、「詐騙騙術一直再精進,讓人很難防,多留意新聞,了解詐騙話術」、「我之前看一些柬埔寨詐騙的影片就是逃出來的人接受採訪那種,現在的詐騙集團好像都有請心理醫生分析人心漏洞,所以才越來越厲害,我覺得蠻可怕的」、「真的很恐怖,如果是剛出社會被騙機率蠻高的」。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0 14: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