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多大可以生孩子?一查大驚:歷史記載最小產婦「只有5歲」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女人多大可以生孩子?一查大驚:歷史記載最小產婦「只有5歲」

根據外媒《Life Science》報導,在美國最高法院裁定推翻了墮胎為憲法所保護權利的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 )不久,就有媒體報導一名年僅10歲意外懷孕的女孩不得不從俄亥俄州(Ohio)飛往印第安納州墮胎的相關新聞,進一步引發社會大眾針對懷孕和分娩對未成年少女構成的風險展開討論。眾所周知,女性與男性最大的差別,就在於女性擁有懷孕的能力,但你知道女人多大就可以生孩子嗎?據歷史記載,世界上最小的產婦年僅5歲!

1134620

▲女人多大可以生孩子?(示意圖/Canva)

根據事實核查網站Snopes記載,琳娜(Lina Medina)在5歲7個月又21天時,接受了剖腹產,成為史上年齡最小的產婦。琳娜1933年出生於秘魯蒂克拉波(Ticrapo),1939年4月,父母看見她日益膨脹的肚子,擔心是腹部長出腫瘤而將她帶到醫院就醫,經醫師檢查發現琳娜已經懷孕7個月。

 

據記載,琳娜在1939 年5月14日(母親節)那天剖腹產誕下一個重6磅(2700公克)的男嬰,此時,她還不滿6歲,至於孩子的父親是誰,至今仍是個謎團。內科研究員埃德蒙多(Edmundo Escomel)於1939年5月在法國雜誌上寫道,「兒童強姦犯的身份無法得到證實,原因是因為這名年僅5歲的女孩根本「無法準確回答」相關問題。

1134619

▲據歷史記載,世界上最小的產婦年僅5歲。(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Canva)

在手術過程中,醫生從琳娜的卵巢中提取了組織樣本,經研究發現與成年女性相似。據報導,琳娜在3歲時開始來月經,但也有報導稱,她在8個月大時初經來潮。1939年12月在《La Presse Medicale》上發表的一份報告中,埃德蒙多推測,由於腦下垂體(人體頭顱的一個內分泌器官,它和連結在其上的下視丘一起調控周邊內分泌器官荷爾蒙的合成和分泌)異常,導致女童的青春期異常提前。

 

事實上,從科學的角度上講,女性只要來了月經,卵巢便開始正常排卵,並具備生育能力,或許是因為女性平均月經初潮時間介於12至16周歲,所以才會給大眾一種女性要十幾歲,才能生孩子的錯覺。但研究表明初潮年齡呈下降趨勢,越來越多「早熟」女孩在10歲之前就來了月經,進而衍生出「女童生孩子」的個案。

1134621

▲醫學界並不提倡女性過早懷孕生孩子。(示意圖/Canva)

不過醫學界不提倡女性過早懷孕生孩子,因將給女性帶來許多終生性的危害。首先由於母體仍處於發育階段,必然會發生胎兒和母體爭奪營養的情況,嚴重影響母親的身體發育,而且在分娩的過程中,也容易出現產道裂傷、產後大出血以及其他嚴重並發症,產後的身體也難以恢復,並容易留下病根,後半輩子都有可能受到病痛的折磨;其次未成年人心智發育尚未成熟,若過早經歷生育,不可避免地需承受來自社會和親朋好友的壓力,進而造成心理創傷,很容易出現抑鬱、厭世等負面情緒。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0 10:1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