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來了嗎?第七號颱風「木蘭」最快9日生成 

記者: 余姿函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要來了嗎?第七號颱風「木蘭」最快9日生成 

颱風要來了嗎?中央氣象局今(8)發布高溫特報,台北、嘉義市、台南市、嘉義縣、花蓮縣縱谷都有可能出現36度C的高溫。其中嘉義縣為黃色燈,民眾一定要多加留意。此外,中央氣象局預報院張承傳指出,南海有一低氣壓正在成長,有可能成為熱帶性低氣壓,不過成長速度緩慢,很有可能在9日,成為颱風。

 1134414

▲第七號颱風「木蘭」最快在9日行程。(示意圖/Pixabay)

 

據悉,若該低氣壓成為颱風,將為台灣的第7號颱風「木蘭」,將會間接影響台灣。目前四預測「木蘭」會持續往海南島前進,雖然對台灣本島沒有直接的影響,但是南部、東南部及澎湖在周三必須注意長浪。

 

從最新歐洲模式(ECMWF)的模擬可以發現,「熱帶擾動」正在雷州半島附近,成颱機率高。

 1134415

▲台灣將在週四(11)到週日(14)會位在太平洋高壓邊緣,天氣將會非常炎熱。(圖/中央氣象局)

 

據中央大大氣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的專指出,台灣將在週四(11)到週日(14)會位在太平洋高壓邊緣,天氣將會非常炎熱,提醒民眾防曬一定要做得好,以免中暑。不過午後雷陣雨的狀況短期內不會有改變,其中東南部、恆春半島也還是會有局部短暫陣雨的發生。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8 09: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