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彈若「半路沒火」掉台灣怎辦?網揭答案:卡通都這樣演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飛彈若「半路沒火」掉台灣怎辦?網揭答案:卡通都這樣演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離台後,中國解放軍在台灣周邊6處海空域進行為其實彈射擊,並於4日下午發射11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其中有4枚飛彈飛躍台灣上空,引發熱議,就有網友提出質疑,中共4枚飛彈穿台已經侵門踏戶,「怎麼不怕飛彈半路沒火?不就掉到台灣本土?」臉書粉專「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粉專見狀立即截圖並給出解答,耿直的回應讓網友笑翻調侃「卡通都這樣演」。

1134397

今天是中國解放軍繞台軍演的第二天。(圖/翻攝中國國防部官網)

國防部4日深夜發文澄清,不擊落飛彈,是因為彈道飛彈發射後的主要飛行路徑位於大氣層外,對飛越的廣闊地面區域並無危害,故各國的飛彈防護系統,均以落彈點的解算為關鍵。今日稍早,國防部再度強調,此次軍演無論是發射彈道飛彈,或是刻意踰越海峽中線進行演習,均屬高度挑釁行為。國軍將秉持備戰不求戰的原則,更以「不升高衝突、不引發爭端」的態度,軍民同心協力,堅定捍衛主權和國家安全。

 

對於國防部的回答,仍有民眾感到不滿,其中就有一名男網友留言痛罵,「國防部怎麼這麼相信大陸的飛彈,怎麼不想說中共飛彈半路沒火,不就掉到台灣本土?」臉書粉專「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見狀隨即截圖發文,開頭便調侃「這位朋友提了一個非常好的問題」。

 

「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接著認真回答道「這位先生,如果您學過國中物理的『動量守恆定律』,就會知道,當飛彈進入大氣層,我們已經知道速度跟高度,那時候就算沒半路沒火,原本的動量也會讓它繼續『拋物線飛行』,而不是垂直掉下來打到你頭上」,並無奈表示「如果這問題對您真的如此困難,那我們就沒辦法救你了,畢竟你的國中理化老師花了這麼多年也救不了你,牛頓跟你的國中理化老師應該正抱著一起哭。」

 

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就有網友直言長知識了,但也有網友忍不住調侃「理化這種東西跟數學一樣,不會就是不會」、「他電影看太多了啦,電影都演,只要飛彈在倒數計時前被解除,飛彈就會因為沒有動能了而立刻垂直墜入海」、「他以為在跳樓,所以會垂直掉落吧」、「他可能卡通影片看太多了,以為是那樣掉下來」、「照他的歪理,太空站壞掉就是直接掉下來...外星人表示:怕」、「為何不說發射後就墜地勒」、「希望這篇可以讓他知識是大增」。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18: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