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衝微博熱搜!陸籍員工強調「我司是好台企」截圖瘋傳網讚爆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旺旺衝微博熱搜!陸籍員工強調「我司是好台企」截圖瘋傳網讚爆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團抵台一事不但引發中國當局不滿,更挑起了大陸網友的緊張神經,獵巫抵制沒有發表「一個中國」的藝人和台灣企業,旺旺創始人蔡衍明過去曾發表的言論再次成為輿論焦點,更衝上微博熱搜,疑似旺旺員工發文「我司可是好台企」相關截圖也在微博瘋傳,讓眾多大陸網友相當讚賞。

1134391

▲旺旺產品。(圖/翻攝微博/旺仔俱樂部

為了表達不滿,中國祭出一連串制裁行動,而中國網友也響應政府的號召,抵制台灣企業,為了不成為中國網友獵巫對象,旺旺集團陸籍首席營運官一直透過微博表明立場,甚至以「美國豬到台灣了」的侮辱字眼嘲諷裴洛西,儘管後來已經刪文,但早已被網友截圖,並在網上輾轉流傳。

1134389

▲旺旺集團陸籍首席營運官發文。(圖/翻攝自微博)

與此同時,一篇以「我司是好台企,千萬別誤傷」為標題的貼文也在網上瘋傳,疑似發文者是旺旺員工,文內強調「很理解大家現在的心情,但是!抵制台企業要抵制壞台企,我司真的是好台企站戰派,堅決維護祖國統一,不信可以去看我們二公子的表態,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我還想繼續工作」,此番言論一出立即引發陸網關注。

1134387

▲旺旺集團陸籍員工強調「我司是好台企」。(圖/翻攝自微博)

原來旺旺集團的創始人蔡衍明早在2019年集團歲末迎春聯歡會就曾表明立場指出「因為有大陸這個偉大的市場,才造就了我旺旺的今天!」他用台語表示,我們只是愛台灣的台灣人,更是堂堂正正的中國人。他也強調,旺旺的「立場很簡單,我們就是要旺台灣,旺我們中國人」,相關影片同樣也在陸網瘋傳讚揚,並讓「旺旺」一詞登上微博熱搜,至今更以「旺旺發聲」位居榜單第二。

1134388

▲旺旺集團的創始人蔡衍明於2019年集團歲末迎春聯歡會上表明立場。(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網友紛紛激讃「二公子戰鬥力爆表的」、「保護我方旺旺,明天就去買一箱旺仔牛奶」、「旺爸竟然這麼英俊,人品好會做生意還貌美」、「突然想吃旺旺了呢」,或許是旺旺集團在中國樹立了良好的企業形象,還有不少大陸網友直言「我今天才知道旺旺是台灣的」。

1134392

▲▼旺旺登上微博熱搜。(圖/翻攝自微博)

113438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18: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