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醫學生發問「醫生可以刺青嗎?」 引兩派網友論戰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準醫學生發問「醫生可以刺青嗎?」 引兩派網友論戰

隨著社會風氣日益開放,越來越多年輕男女對刺青躍躍欲試,希望能在身上留下具有紀念價值的文字或圖案,對此就有準醫學生好奇提問「醫生可以刺青嗎?」,準備去刺青的她因為被護理師媽媽提醒後而開始猶豫不決,因而想要詢問學長姐的意見和經驗,貼文一出引發兩派網友論戰。

1134358

▲準醫學生發問「醫生可以刺青嗎?」,引兩派網友論戰。(示意圖/Canva)

該名女網友在Dcard「醫師人員板」發文表示,自己是即將去就讀醫學系的學生,最近興起在手臂刺青的念頭,並透露「我想刺青的內容是對我來說非常具意義和紀念性的東西,想做很久了」。

 

不過原PO從事護理師的媽媽得知後,卻建議不要,並提醒她當醫生後,未來會有很多需要正式出席的場合,「刺青被看到也會容易被留下不好的印象」這讓原本下定決定的原PO開始猶豫不決,只好發文詢問「有相關經驗的人或是有人有什麼想法嗎?」

1134357

▲女網友發文詢問醫生是否可以刺青。(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後,掀起兩派網友論戰,就有網友直言,「有什麼東西非要刺在身上才能當作紀念」、「沒有說不能刺,但確實會有不好印象,自己考慮清楚」、「先不要,還是有8+9印象的」、「出trouble跟家屬病解時,無論過失與否,你得多承擔家屬的不信任,而不信任會降低醫糾的閾值。你可能覺得都什麼時代了誰還會有這種想法,但抱歉很多家屬就是這麼古板」、「確實會影響觀感,像我就不敢刺,怕留不住觀念比較傳統的病人」、「妳會被歸類在怪咖非主流醫師」。

1134359

▲網友針對醫護人員是否可以刺青一事展開熱烈討論。(示意圖/Canva)

但大部分網友都鼓勵原PO做自己,「可以的唷,認識一位醫生姐姐就有刺青,刺青與否跟醫師專業無關」、「可呀!誰說不行,我就刺一條龍」、「我有同學有刺,哪有差,爽就好」、「我哥就雙手都刺滿,反而跟病人還有家屬都很有話聊,同事相處也不錯,其實沒什麼差」、「刺青不是重點,專業才是重點」、「之前在醫院看的一個學長穿短袖刷手,上手臂刺一圈細細的字若隱若現,我覺得超好看!」、「刺,都刺,我很多醫生朋友們都有刺,自己喜歡就好」、「刺!然後走外科,沒人敢看你沒有(真實案例)」。

 

不少網友也建議原PO「刺在看不到的地方比較妥當,畢竟台灣對刺青還沒有到很開放」、「建議刺在看不到的地方,省去不必要的麻煩」、「不要刺在很顯眼的地方沒差吧,像是背上刺半甲工作穿醫師袍或聚會穿西裝都看不出來吧」、「最好是等進了醫院感受一下醫院風氣,再決定,不然就是等到當上VS再不然就是刺在容易遮的地方」、「為什麼不考慮用紋身貼紙,還不會痛」。

 

另有刺青師現身說法「我會建議妳如果有工作上考量的話!不要刺在很明顯的位子,例如上手臂內側、側胸、肚子,這些衣服蓋的住的位子」並奉勸原PO真的有疑慮的話就先不要刺,想想之後工作上的需求可能會造成的麻煩,「可以再等一段時間,或是你完全適應了職場環境,再來考慮!」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15: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