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躺著也中槍?藝術品擺大街 大陸人氣噗噗:根本辱華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日本躺著也中槍?藝術品擺大街 大陸人氣噗噗:根本辱華

中國反日情緒高漲,沒想到就連2座擺放在雲南大理「左岸高地」文旅街區的巨型「肥胖者」雕塑,竟被當地居民質疑是日本相撲運動員,並且以「辱華」和「文化入侵」嫌疑舉報。對此,該街區工作人員出面澄清,2座雕塑是私人藝術藏品,與日本無關,但仍無法平息網友們心中的怒火。

1134320

▲ 中國雲南2座雕像因神似日本相撲選手,遭網友大罵辱華。(圖/翻攝自 微博)

據網路上瘋傳的照片,只見街區中央有2座身形肥胖、赤裸身體的巨型雕塑,一個呈現打坐姿勢,另一個呈站立彎腰姿勢,引起當地居民強烈不滿,認為這2座雕塑看似日本相撲運動員,而且都是瞇瞇眼,毫無美感可言,更有居民怒斥「這是辱華行為,做為一個愛國青年,實在看不下去」,於是舉報「日本文化入侵」。



對此,該街區工作人員表示,這2座雕塑由中國中央美術學院的2位教授所創作,分別命名為《涯》和《Thanks》。據悉,《涯》雕塑下有底座,寓意是歡迎八方來客在此休息,而《Thanks》雕塑則是寓意一種謙遜感恩的心。工作人員強調,這2座雕塑都是私人藝術藏品,「與日本無關」,目前正在配合相關調查。



不過,對於工作人員的解釋,仍有許多中國網友不買單,紛紛怒轟:「確實像日本相撲的」、「不是相撲運動員,誰信」、「請把私人藏品抱回家,謝謝,老百姓不懂欣賞這種藝術」、「無論是不是和日本有關,這種毫無美感的東西放在大街上的意義是什麼」、「拿走吧,看了就不舒服」。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10: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