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枚飛彈掠過台北上空!國防部曝「沒發防空警報」原因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4枚飛彈掠過台北上空!國防部曝「沒發防空警報」原因

美國眾議長裴洛西離台後,中國可說是動作頻頻,昨(4日)12時起在台灣周邊6處海空域進行實彈射擊,共射擊11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日本防衛省4日晚間公布中國飛彈軌跡指出,有5枚飛彈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EEZ),並推測其中4枚飛彈飛越台灣上空。消息曝光後,外界開始質疑為何台灣本島沒發布 「防空警報」,對此國防部說明回應指出,飛彈道飛彈發射後的主要飛行路徑位於大氣層外,對飛越的廣闊地面區域並無危害,這才沒有發布防空警報。

1134310

▲日本防衛省公布,有4枚飛彈掠過台北上空。(圖/翻攝推特/@ModJapan_jp

日本防衛省4日晚間在官方推特公布訊息指出,中國在台灣時間4日下午1時56分至下午4時8分,從中國朝台灣方向發射9枚飛彈,5枚落入台灣東部海域,並提到其中有4枚飛彈越過台灣上空。另據日媒《NHK》報導指出,這是中國彈道飛彈首次落入日本專屬的經濟區,還有另一枚飛彈落在經濟海域外,位於沖繩縣與那國島西北偏北的中國訓練區。

 

對此,國防部4日深夜說明,彈道飛彈發射後的主要飛行路徑位於大氣層外,對飛越的廣闊地面區域並無危害,因此各國的飛彈防護系統均以落彈點的解算為關鍵。

 

面對民眾的質疑,國防部指出,國軍運用監偵系統,可精準掌握中共發射的東風系列飛彈彈道,並預測其落點為台灣東部海域,對本島地面不構成危害,據以完成戰備應處,符合接戰規則,因此未發放防空警報。國防部強調,因考量中共飛彈射擊是以威懾台灣為主要目標,為保護國軍情監偵作業能量,有關其飛行路徑等資訊,將不予公布。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09: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