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年收450萬All in買房!存不了錢讓她崩潰:活生生房貸奴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情侶年收450萬All in買房!存不了錢讓她崩潰:活生生房貸奴

隨著房價越來越高,高收入族群也未必能輕鬆買房。近日一名網友表示,她和男友的年收入加起來約450萬,自認是高薪一族,不過去年兩人把存款全拿去買下一套售價4000萬的房子後,每個月為了支付房貸而慘變月光族,令她崩潰直喊「覺得越來越不快樂」。貼文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

1134280

▲ 年收450萬的情侶因為房貸而變成月光族。(示意圖/翻攝自 Canva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年收約200萬,男友則是250萬,兩人因為打算在明年結婚,所以去年決定把多年一起存下的錢,全都拿去買下一套4000萬的房子。原PO坦言,一開始覺得自己可以負擔房貸,怎料現在每個月的薪水拿去繳房貸後,原本生活無虞的兩人就瞬間變成月光族,導致她感到越來越不快樂。

原PO解釋,雖然父母都有退休金,但每個月還是會給1至2萬元的孝親費。她也指出,如今因為存不到錢,已經決定放棄當個漂亮的新娘,打算婚禮一切從簡,有時候也會開始擔心,要是未來其中一方出了意外,留下另一個人承擔所有房貸等情況。

原PO提到,讓她感到心理壓力的其中一點,是身邊的親友都會覺得她和男友很有錢,但實際上他們有了房貸後,生活變得超節省,平時只到平價餐廳跟朋友聚餐,結果遭到朋友質疑「賺那麼多,怎麼在哭窮」,令她無奈苦嘆「活生生就是個房貸奴」。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這跟你們收入多少沒關係吧? 跟你們的規劃失策才有關」、「這已經不是收入多寡問題了,是你們的理財規劃跟風險承擔,當初都沒想清楚」、「就是收入不太夠而已,越級打怪沒什麼好說的,我自己年收比你們兩個合一起再多很多,買的房子連裝潢也不到5000萬」、「連醫師薪水300萬也不敢扛30年房貸、買5000萬的房子,大部分還是買2000萬」。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4 16: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