窄巷堵2個月挖路!基隆居民崩潰「挖不完」市府回應:10月底完工

記者: 曾亭皓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窄巷堵2個月挖路!基隆居民崩潰「挖不完」市府回應:10月底完工

馬路挖不停到底在挖什麼?基隆市居民崩潰,同條路挖了快2個月,原本以為已經施工完成,沒想到近日又被挖開,強調該窄巷是在地居民返家的唯一通道,本來就已經很難通過了,現在更加造成嚴重不便,基隆市政府昨(4)回應,因空間、住戶等問題,多處仍在協調中,尚無法預期何時完工,經調查後,今(5)日改口,預計10月底完工

當地住戶忍了近2個月真的受不了,不斷向里長反應,不只用路權被限縮造成不便,長時間的巨大聲響更是讓人無法忍受。住在當地30年的婦人接受採訪時表示,每天心情都被搞的很差,差不多早上8點半就會開始施工,聲音大到讓人無法休息,向里長反應過很多次,但也沒得到改善,有次去買菜,因空間太小,腳不小心碰到水泥,還被工人大聲嚇斥。

1134260

 

▲民眾受不了,氣憤表示「前陣子才挖好,現在又被挖開」。(圖/民眾提供)

東明里里長翁誠鍾證實,目前已接到過很多民眾打來反應噪音問題,他也多次向基隆市政府反應,但尚未得到後續處理辦法。據他了解,該處施工為第三期污水道工程,因材料、氣候等客觀因素,目前無法確定何時會完成施工。

對此,基隆市政府黃技士解釋,因污水處理需要其他管線配合修改,可能是水管線或瓦斯線等,因為很難同時間調整,所以才會讓人誤以為是一挖再挖。另外,基市府工務處下水道科人員表明「無法給出確切完工時間」,因該處施工空間不足,也受到違建等因素影響,許多問題仍在與當地居民協調中。

今(5)日基市府工務處下水道科高科長致電表示,有關民眾反映東信路35巷工程施作2個月尚未完成一事,經查係污水第12標工程,目前刻正辦理道路明挖段施工,因開挖時發現有中華電信及自來水公司管線、欣隆天然氣瓦斯管線阻礙致本污水工程無法繼續施工,需俟管線單位管遷後方能再進場施工。


並且因自來水公司年度開口合約單價標工程遲於111年7月26日始決標,嚴重影響本府之污水工程,後續將俟自來水公司與得標廠商簽訂合約後即可進場管遷,屆時本府之污水工程將可盡速趕工完成該道路段之施工,以恢復巷道之正常通行,預計111年10月30日完成。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10:2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