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恐怖籃球場」就在九份山邊!日夜都有觀眾在看球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全台最恐怖籃球場」就在九份山邊!日夜都有觀眾在看球

鬼月到了,全台「最恐怖的籃球場」 位於地理位置位於有多個旅遊打卡的景點「九份」,根據在地人指引,透過熱鬧老街一條不起眼的巷弄樓梯走上去,就可以看到這個寒氣逼人的籃球場,而這籃球場最大的特色就是日夜24小時都有「觀眾」在看球,當個最忠實的觀眾。

1133963

▲「全台最恐怖籃球場」就在九份山邊,日夜都有觀眾在看球。(圖/翻攝臉書/九份金礦博物館真的沒有大金塊只有老礦工的真心

 

九份金礦博物館小編為了應景,在臉書粉專「九份金礦博物館真的沒有大金塊只有老礦工的真心」曬出 「九份觀眾最多的籃球場!」從照片可見,在夜晚依然十分亮堂的籃球場卻被無數的墳墓圍繞著,宛如24小時不散場的觀眾,為打球的人加油打氣,讓人看得毛骨悚然。

 

儘管在外地人眼中是個極其陰森的地方,但對當地人而言卻早已習以為常,九份金礦博物館小編也坦言自己小時候都在這裡渡過,除了打籃球外,還會在這裡玩躲貓貓,是個充斥了無數美好童年回憶的地方。

 

至於為什麼墳墓這麼多?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當地人透露,其實有很多說法,但大家最常說的原因是因為風水,因為這裡是台灣龍脈風水寶地的神龍之首,中央山脈是龍背,外是龍脈,而基隆山被視為龍頭,基隆嶼則被視為龍吐珠。因此墓區的位置設在此區是風水極佳的地方。

 

報導指出,這裡對九份當地人而言,神、鬼、人距離很近,所以根本不會感到害怕,當中還有很多老人家生前會囑咐家人,死後要葬在這裡,這樣才可以無時無刻看護著家人們,有著一份已故親人看顧後代子孫的清明美感。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2 09: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