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惡作劇!澳洲藝術家「酸黃瓜黏天花板」 一片要價18.6萬

記者: 余姿函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不是惡作劇!澳洲藝術家「酸黃瓜黏天花板」 一片要價18.6萬

還記得2019年紅遍全球的藝術品《喜劇演員》?那根黃色的香蕉被封箱膠帶黏在牆壁上,最後以成交價格15萬美元(約新台幣450萬元)賣出,被譽為「天價香蕉」。最近類似的藝術品誕生,但主角不是香蕉,而是一片麥當勞漢堡裡的「酸黃瓜」。

 

據《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澳洲藝術家葛里芬(Matthew Griffin)近日在紐西蘭的藝廊Michael Lett展出四件作品,其中一件作品可以看見一片酸黃瓜黏在天花板上,而這件作品的名為「酸黃瓜」(Pickle, 2022),若想要入手這件作品,你必須掏出18.6萬元台幣,另外還要另付新台幣82元買一顆漢堡,因為會有專人教你如何自己的空間完成這幅作品。

1133948

▲一片酸黃瓜黏在天花板上。(圖片/IG@michaellettgallery

 

網友看到作品時,簡直目瞪口呆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先是詢問「如果掉下來怎麼辦?」、再說「藝術已死」。還有網友打趣的說,「我10幾歲的時候在麥當勞這樣做,被警察趕出來,如今這麼做是藝術了。」對於外界的質疑,藝廊回應,這是一種「刻意的挑釁」去質疑什麼是真正的價值。

 

葛里芬隸屬的機構、雪梨Fine Arts,Sydney的負責人摩爾(Ryan Moore)則表示,雖然這片黃瓜看似沒什麼的黏在天花板,但它沒有使用任何技巧,這就是黃瓜的本質。他又補充,如果人們去過世界各地的麥當勞,會發現天花板黏有各種東西。

 

最後摩爾表示,藝術品究竟有沒有價值和存在的意義,在於我們社會用什麼方式討論它,這片黃瓜確實是一件很有趣的作品。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1 16:5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